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一举动恐葬送冠军梦 球迷执教都难出此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04日00:59

    搜狐体育讯 “如果纳尼早上场,或许曼联就不至于落得这个下场。”一位曼联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如是说道。确实,加上补时总共才得到22分钟出场机会的纳尼,尽管完成了一次助攻但却未能挽救球队,让曼联拿到了赛季第7场联赛败局。不过就在短短的出场时间内,葡萄牙飞翼还是表现出了过人之处,愈发稳定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之前俱乐部与纳尼续约四年是绝对正确的。

  纳尼与切尔西的恩怨还要追溯到2007年刚加盟曼联时,在刚踏上英伦足坛切尔西球探就持续质疑纳尼的身价过高。纳尼当时就咬牙切齿的表示“到时我将留下我的记号,我想告诉切尔西,曼联引进我是一次伟大的转会。”而09年社区盾赛上,纳尼就曾用一脚世界波攻陷蓝军城池。而在此役之前,纳尼赛前也表决心:非胜切尔西不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压力是不可避免的,我喜欢有压力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赢得周六的比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们极有可能获得联赛冠军。”

  不过弗格森此役并未安排纳尼首发,爵爷如此安排显然是为下周中与拜仁的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做准备。但曼联无论在场面还是结果上都处于下风。直到第72分钟,爵爷终于按耐不住派遣纳尼登场。葡萄牙飞翼刚出场便利用突破迫使德科犯规赢得任意球机会,之后,纳尼就在左路戏耍费雷拉,完成突破后传中造成切赫扑球脱手并间接助攻马切达破门。最后阶段,纳尼在前场的突破之犀利,让人依稀看到当年巅峰时期C罗的影子。

  赛后GOAL的网站评分中给纳尼打出7分,并且评价道:天赋和灵气让曼联得到提升,那次助攻更是一次令人兴奋的跑动,也一度给了曼联以希望。曼城晚报则直言:是纳尼的登场让曼联在场面上热闹起来。曼联输了,没有鲁尼的曼联上半场只有两脚打门,下半时换上纳尼进攻上有所好转,状态不错的纳尼盘活了中前场,但可惜的是为时已晚。

  与纳尼相比,曼联另一侧边翼瓦伦西亚虽然首发打满全场但却表现令人失望,厄瓜多尔飞翼此役失误连连,攻防皆有漏洞。乔科尔所进的第一球祸根就在瓦伦西亚,当时在一次抢头球时曼联边翼落得下风,然后在回追马卢达时铲球又明显脚软最终导致失球。同时在进攻上瓦伦西亚无论突破还是传球都屡次露怯,几度被日尔科夫断脚下球就证明了这一点。

  曼联与切尔西虽然战术打法不同,但都是讲求边路的球队。当马卢达在左翼如入无人之境时,也证明瓦伦西亚所在的右翼无法给切尔西施加一定的压力。曼城晚报赛后就说:考虑到瓦伦西亚的能力,今天他的传球实在有限,这样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在缺少鲁尼的情况下,瓦伦西亚一味下底传中的效果被无限减弱。由此看来,弗格森确实该及时调整让纳尼多扛起曼联进攻大旗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