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掌击门”事件各打五十大板 查尔斯杜锋未禁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1日09:56

  中国篮球协会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18日广东宏远队与新疆广汇队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打架事件的处罚决定,广东队杜锋和新疆队查尔斯都没有被禁赛。

  篮协对两队分别进行了处罚,但杜锋和查尔斯都侥幸没有被禁赛。篮协根据CB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给予广东队队员杜锋通报批评,核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给予新疆队外援查尔斯警告,核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八条,给予广东东莞赛区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此处罚进行了解释:“杜锋的行为还不够停赛的资格,根据其社会影响,给予最高限的罚款。而查尔斯的行为是报复行为,不是蓄意伤人,不过他的行为也不能原谅。第一次出现这种行为不停赛,但如果第二次就会停赛。”另外,张雄强调,打架事件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与比赛当中的打架行为性质是不同的。

  在得知被处罚之后,查尔斯表示,“只要能继续打球我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我想对我的球队、队员以及CBA道歉。无论处罚结果是什么,这都是我该承受的,是我做错了。事情发生之后我很后悔,感觉干得挺愚蠢。”

  20日上午,杜锋也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向广大球迷进行了道歉:“总决赛第二场,发生了一些遗憾的事情。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说声抱歉。不管怎么说,本来是一场精彩的总决赛。不管广东队也好,新疆队也好,我们都在努力为全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广大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支持CBA。”

  (商 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