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体育为遇难同胞默哀 刘翔郭晶晶等慷慨捐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7:55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为表达全国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昨天全国都举行了哀悼活动,在这个国祭日,体育界也保持了一天的静默,暂停了24小时。

  从4月21日0时开始 (至22日0时),CCTV5和上海五星体育频道的信号并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地震特别专题“我们在一起”,原定的所有体育节目停播,包括欧冠、NBA季后赛首轮、斯诺克世锦赛等在内的比赛直播均被停止。昨天在国内举办的诸多体育赛事也都暂停或者顺延:原定21日进行的中甲联赛第4轮各场比赛被顺延一天,而CBA总决赛新疆对广东的比赛则一波三折,先是中国篮协一度宣布“CBA总决赛第三轮于21日晚照常进行,开赛前举行哀悼活动”,但很快又宣布,哀悼日比赛暂停,第三轮推迟到22日举行。

  此外,原定21日在绍兴开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也被推迟到22日开赛;21日的全国高尔夫巡回赛第二轮比赛被取消;在宁波举行的女子拳击全国锦标赛也被顺延一天;正在北京进行的射击世界杯也因此暂停一天,原定21日的比赛将推迟至22日进行。

  在赛事静默的同时,体育圈内诸多明星也纷纷为灾区捐款,在20日晚间的央视央视《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直播现场,刘翔、王义夫、刘国梁、王濛、申雪/赵宏博等现场捐赠奉献爱心。

  玉树地震发生次日,刘翔就委托父亲刘学根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他是第一个向玉树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同时他也在博客中呼吁:“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会好起来的!我也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

  郭晶晶与泳坛名将刘子歌、张琳,均以个人名义各自捐款20万元。从温哥华冬奥会载誉归来的中国冰雪健儿也慷慨解囊,20日晚间出现在晚会现场的冬奥会冠军赵宏博夫妇、王濛各向灾区捐款10万元,周洋捐款5万元;金牌教练李琰、姚滨各捐款10万元,冬季管理中心为灾区捐款30万元。正在封闭训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等教练和队员纷纷捐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据统计,体育总局系统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中国体育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祖国的培养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只要灾区人民有需要,体育人愿意用实际行动回报关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