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进中超四年从未赢过国安 建业不胜纪录会继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3日09:00

  进入中超四年来,河南建业唯一没有赢过的对手,今天晚上就要在航体出现了。自2007赛季开始,河南建业对北京国安的战绩是3负3平,最有希望取胜的一战来自2009赛季,终场前3分钟,建业尚以2:1领先,但当胜利触手可及时,小马丁内斯的头球,将建业遇国安不胜的纪录延续到2010年。

  今晚,不胜的纪录还会继续吗?

  □记者 任磊文 李康图

  昨日训练奥贝表现不赖

  奥利萨德贝今晚能不能上场?昨天,记者询问了建业领队王随生,他说有上场的可能。

  “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奥贝的状态不错,很有可能上场”,王随生说,“但是否首发,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鉴于王随生曾经在加夫兰西奇身上放过“烟幕弹”,所以奥贝能不能上还得打个问号。据了解,奥贝昨天参加了对抗训练,并且有不错的表现,“进大名单很有可能”,一位工作人员说。

  即使奥贝能上,也不能把宝全押在他的身上。一方面是伤愈复出,状态难料;二是久疏战阵,也得有个适应的过程。要想破门,恐怕还得把希望寄托在其他射手身上。内托上一场停赛,憋了一个多星期后异常兴奋。昨天的训练中,前突后奔,表现十分突出。奥比则还是一如既往积极,不管让不让上场,奥比都很认真,态度值得称赞。

  加夫兰西奇将继续缺席,还是腿伤的问题,昨天下午都没有参加合练。上一场对江苏,宋泰林重回中卫,他和赵鹏的搭档没有大的漏洞。如果唐尧东想继续求稳,估计仍然会安排与上一场差不多的阵容配置。

  双线作战国安没放弃中超

  尽管北京下周还要在亚冠比赛中与日本的川琦前锋对垒,争夺中超唯一有望获得的出线资格,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中超赛场。

  记者昨晚在航体看到国安来了所有主力,算上工作人员,一共来了34人之多。马季奇、徐亮、陶伟等主力悉数前来,可见国安对本场比赛的重视。去年,国安在航体险些失手,要不是超长补时6分钟,最后结果还真难说。国安领队还给接待方打电话,问能不能派个大一点的车?“我们来的人多,行李都放不下”。

  双线作战之下,鲁能、建业、亚泰均受到不小影响,尤以建业和亚泰为甚,不但战绩不佳,且主教练也有下课之虞。唯独国安准备充分,双线均取得不错的成绩。目前,国安在中超赛场3胜0平1负,积九分,排名第二,仅次于深圳。

  昨晚训练开始前,国安主帅洪元硕还询问北京电视台的记者,是否带了河南同江苏上一轮的比赛录像?老帅希望知己知彼,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场上对决矛尖遭遇盾厚

  不管奥贝上不上场,这都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

  上个赛季,河南同北京打成平手,客场0:0,主场2:2。尤其是主场一战,建业先丢一球,随后连扳两球,但最后时刻没有守住,被对方扳平。如果建业拿下来那场球,或许上赛季中超的冠军就不是北京了。如今的北京,内外援引进方面均很理想,球队也保持着稳定的态势,这从亚冠和中超赛场的不错表现就能看得出来。北京的攻击力出众,建业的防守也很坚实,矛尖还是盾厚?今晚会有个结果。网上的调查显示,预计北京赢球的占了大多数。那么,看一看今晚建业能不能让这些人失望。

  今天晚上6点,中超联赛携手河南建业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外举行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捐款一百,获新款围巾一条;捐款二百,获新款球迷衫一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