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亚洲诸强主帅过半是故人 霍顿存遗憾梅苏成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24日04:06

    搜狐体育讯 伴随着卡塔尔亚洲杯抽签结果揭晓,十六强各就各位将为争夺亚洲足球的最高荣誉而战。其它国字号的主帅有多位曾是中国足球的故人,这也给亚洲杯增添了浓郁的看点。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哪些曾是中国足球的欢喜冤家。

  霍顿(印度)

  霍顿的鼎鼎大名,在中国球迷那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国际足联高级讲师,怀揣着带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梦想,先后执教两级国字号(国足,国奥),但最终却落了个灰头土脸。他古板的执教风格和偏执的平行站位论,都引起了外界不小的非议。甚至中国媒体给他安插了这样一个颇具嘲讽意外的称号“纸上谈兵者”。能够率领鱼腩印度冲进亚洲杯,足以说明他并非浪得虚名。不过印度队的实力过于羸弱,小组出线的几率几乎为零,亚洲杯上难以实现对中国足球的反攻倒算。

  梅苏(卡塔尔)

  梅苏屡次扮演中国足球拦路虎的角色,无论是执教俱乐部(阿联酋阿尔艾因)还是国字号(卡塔尔)都曾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不堪回首的惨痛回忆。03年的亚冠半决赛时,梅苏的阿尔艾因在两回合进球大战中,以微弱优势淘汰了尚在巅峰期的大连实德,这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国足球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08年的亚洲区二十强赛上,梅苏的卡塔尔再次令国足梦碎,两回合一胜一平导致国足遭淘汰。不过令人寻味的是,梅苏的这两次胜利都有裁判因素相助,可谓胜之不武。

  许丁茂(韩国)

  韩国足球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苦主,恐韩梦魇也随之成为长期来困扰中国足球的绝症。许丁茂这位仁兄,也在中国足球身上狠狠的踩了一脚。00年的悉尼奥运会预选赛上,许丁茂的韩国队力压霍顿率领的黄金一代出现,其中他们主场的制胜球是否过球门线,直至今天仍是耐人寻味的话题。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在他身上为昔日的国奥复仇,酣畅淋漓的3-0也终结了长达32年的恐韩梦魇。

  佩赛罗(沙特)

  沙特救火主帅佩赛罗终究未能力挽狂澜,去年沙特曾以国足作为朝鲜的假想敌来热身,并以4-1大比分胜出。

  法杰尔伊布拉辛(叙利亚)

  法杰尔伊布拉辛可谓是中国队的苦主;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法杰尔伊布拉辛率领叙利亚队力压中国队获取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圈。在亚预赛中叙利亚对中国保持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法杰尔伊布拉辛功不可没。

  维尔贝克(澳大利亚)

  中国队曾在08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两度遭遇澳大利亚,虽然中国队无缘晋级但却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而当时澳大利亚的主教练正是07年末上任的维尔贝克。

  塔菲德维奇(科威特)

  09年末科威特曾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比赛的结果则是两队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

  冈田武史(日本)

  自冈田武史于07年重新执教日本国家队以来,中国队共于冈田武史的日本队交锋过两次且全部是在东亚四强赛上。08年的东亚四强赛国足0-1小负对手,而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国足则以0-0的比分惜平对手。

  阿德南(约旦)

  阿德南曾作为前伊拉克主帅,同国足有过三次正式比赛交锋。一次是在04年中国本土的亚洲杯上,以国奥为班底的伊拉克队在1/4决赛中以0-3完败,但在一个月之后这支队伍却在雅典奥运会上杀入四强。08年的亚洲区二十强赛,阿德南实现了向中国足球的复仇,两战一胜一平也将国足彻底踢出局。

  马卡拉(巴林)

  97年十强赛时,号称史上最强的国足曾双杀科威特,当时执教该队的正是马卡拉。不过他也曾留给中国足球血洗的耻辱纪录,05年亚冠联赛中,他执教的阿尔艾因队在半决赛以6-0横扫深圳,令中超为之蒙羞。(紫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