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西安晚报:科比越独湖人越无能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4:41

   从湖人队史角度来说,这本是一个需要铭记的夜晚,因为科比晋升为NBA历史第五大季后赛得分手,同时紫金军团季后赛得分王也正式易主,从杰里·韦斯特传递给了科比。但如此的里程碑时刻,却以一场窝囊的输球告终,这恐怕让飞侠不愿意去回忆。湖人领先了3节却被年轻没经验的雷霆末节翻盘,科比不仅没有扮演救世主,反而成为输球重要原因。

  第四节后半段湖人落后命悬一线,科比想要站出来拯救球队,却因为自己过于蛮干而让胜利溜走,毫不客气地说是科比自己搅黄了自己的队史季后赛得分王登基典礼。很有讽刺意味的一点在于,科比最近四大里程碑时刻,都以球队输球告终。成为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湖人输给骑士,常规赛被对手横扫;成为湖人队史常规赛得分王,湖人以93∶95输给实力平平的灰熊;总得分超越雷吉·米勒,湖人输给小牛;成为队史季后赛得分王,湖人输给雷霆。

  或许是天妒英才,科比就像中了什么特殊的“魔咒”,在里程碑时刻总是不能赢球。再一再二再三出现这种情况,就能从中找到些原因了。25000分输给骑士,科比出手31次,其中下半场15中3;超越韦斯特一役,科比出手28次;超越米勒一战,科比投篮是这几场最少的但也达到23次,而且第四节几乎是毫无作为;这场比赛,科比出手29次。四大里程碑比赛,科比平均投篮接近28次。

  从这些数字上不难看出,科比在这几个里程碑意义的比赛中都偏向于单打独斗,出手次数都明显超出赛季平均值,这也成为球队输球的一个不可回避的因素。谁都知道,科比的斗志好胜心是联盟中少有的,他永远力求完美的做派确实是一柄双刃剑,用不好就伤了球队。就像有些人评价的,有时候看科比的比赛,他经常是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救世主情结在他心中占据了太大的份额,像这场比赛第四节这种关键时刻往往就丢掉了冷静。客观地说,湖人“大当家”的篮球境界确实高,但其赛场心智却还难以跟乔丹相提并论,同样的胜利渴望程度,可乔丹在大部分时候的处理球能力都相比科比冷静合理得多,像这种季后赛中因为迷恋自我而葬送球队的情况,在乔丹身上几乎找不到。如果科比真能把这一点提高到当年乔丹的水准,那他才能真正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球员。 欣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