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八方评论

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高洪波:不存在上签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25日07:59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23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分在第三档的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西亚劲旅科威特和代表中亚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分在A组。中国队首场比赛将迎战老对手科威特队。

  本次抽签综合考虑亚洲杯排名和国际足联排名进行分档。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和韩国,外加卡塔尔被列为四支种子队,分列四个小组。

  B组中,曾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的日本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将遭遇约旦和叙利亚队的挑战。

  亚足联大家庭中的新成员澳大利亚同韩国、印度、巴林一起分在C组。

  D组包括上届冠军伊拉克、伊朗、朝鲜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D组的首场比赛将在伊朗和伊拉克之间展开。

  虽然中国男足只是三档球队,但因为成功避开了东亚3支强队和澳大利亚队,就算是西亚球队,沙特和伊朗这样的强手也没在小组赛中遇到,所以这算得上是一支上签。但是在赛程上,中国队却并不能轻松对待。先对科威特,最后打乌兹别克斯坦,这样一个先易后难的打法,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个挑战。

  2011年1月8日,国足将首战面对科威特队,虽然对手实力稍软,但国足要想轻松战而胜之也不简单,除去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输给对手之外,去年高洪波带领的国足也只是和对手打成了2∶2平。

  次战东道主卡塔尔,难度肯定不小。卡塔尔队实力不容小视,在连续招入雇佣兵之后,这支球队在近几年水平上升很快,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队就曾在中国队的主场1∶0战胜了我们。

  而最后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更是一场硬仗。抛开4年前,正是因为中国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而导致自己27年首次无缘8强命运外,乌兹别克斯坦硬朗的作风也一向是中国队的软肋。再加上这场比赛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如果前面中国队没有抢到足够的分数,那么这场比赛的压力也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能否冲出重围,也是个问号。(宗和)

  韦迪:小组必须出线

  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揭晓,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届亚洲杯一定要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力争小组出线,要把本次亚洲杯作为提高国足水平的一个阶段性过程。

  在谈到小组抽签的形势时,韦迪认为:无论和谁分在一起都行,竞技体育不可能指望靠上签或者下签来决定最终的成绩,不管和谁分在一起,都要认真准备、充分研究对手。

  至于对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要求,韦迪表示:虽然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但是亚洲杯也是备战世界杯的一个阶段性任务,也是体现我们中国队的水平能够提高的一个过程,我们要通过亚洲杯让球迷看到中国队的水平在一点点提高。

  最后韦迪表示,国足在本次亚洲杯上的底线就是出线,“小组出线是必须的,必须要全力以赴争取小组出线,这并不是给他们压力,而是希望他们能够也同样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

  (朗友)

  高洪波:不存在上签说

  由于没有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沙特等队分在一起, 外界一致认为中国队在2011亚洲杯上的分组形势还不错。不过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却认为其实分组抽签结果不存在上签中签下签的说法,无论和任何球队分在一起,都要认真准备,准备工作做不好,和谁分在一起都打不好。

  对于这次亚洲杯整体的分组形势。高洪波表示:能参加亚洲杯决赛的球队实力都不差,可能相对来说印度队的实力相对弱一点,但其他球队的水平非常为接近,所以不管我们和哪支队伍小组赛就碰上都是正常的,这也是对我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对于我们这支刚刚组建一年的国家队来说,亚洲杯是我们队伍在发展过程中磨练的好机会,能够和不同风格的对手一起较量适应。

  至于参加本届亚洲杯的目标,高洪波则表示:我们不希望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但这绝不是我们不想打好比赛,我想对于国家队来说,还是客观一些把目标放低,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只要打好一场比赛都会取得一个进步,也会让球迷满意。

  (朗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