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遭大溃败绝非偶然 贵族军团却最缺王者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25日13: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湖人与雷霆的系列赛第四战开打,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青年军不仅在主场将卫冕冠军收拾得服服贴贴,将总比分扳平,而且还大胜对手21分之多。对湖人来说,这是一场真真切切的大溃败,至第三节末段,场上球员们就出现了无心恋战的趋势,只能看着雷霆年轻球员在场上青春飞扬。

  虽然雷霆是主场作战,但湖人毕竟在整体实力上要高出一筹,他们拥有科比、加索尔、阿泰、奥多姆等一线球星组成的豪华阵容,而在经验上,湖人更是远远高出对手,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青年军,季后赛菜鸟,但从第一节被对手打了一个29-17的攻击波之后,湖人几乎没有做出任何有效的反击,自始至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到了第三节,雷霆再度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之后,卫冕冠军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分差维持在20分左右。在此情况下,湖人也没有上演大翻盘的打算,众球员早早坐上了替补席,等待着比赛结束。

  按理说,以湖人的实力,在第三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他们并非没有翻盘的实力,但从场上球员表现来看,他们却没有足够的战斗欲望,防守中松松垮垮,进攻中更多依靠单打独斗,轻易就丢掉了这场比赛。从这次失利中,再一次暴露了湖人不擅长打逆风球的特点。作为贵族球队,湖人确实缺少一种迎难而上的气质,而这种弊端一定程度上将会阻碍他们顺利卫冕。

  翻开过往20年的湖人季后赛失败史,分差20分以上的大溃败的场面绝不少见。2008年总决赛第六战,总比分2比3落后的湖人并没有表现出抵死一战的决心,反而在第二节被对手打出一波34-15的高潮之后,彻底丧失了抵抗,最终客场居然净输39分,不仅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整个赛季的努力。2007年季后赛湖人太阳系列赛第二场,湖人又在客场狂输28分,再遭耻辱一般。2006年季后赛,还是对阵太阳,湖人在抢七战中完全被对手打爆,而这次他们干脆一输到底,净负31分。更为费解的是,2003年,当时OK组合的巅峰时期,湖人竟然还能在森林狼主场输掉28分,这显然不是实力因素所决定的,更多的是意志上的松懈,精神上的放松。而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2004年,四大天王的湖人惨负活塞20分,1992年,湖人26分之差负于开拓者,2000年,25分之差再负开拓者,1998年,湖人更是以35分之差负于爵士,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在以21分之差负于雷霆之后,或许湖人上次依然还对晋级季后赛次轮信心十足,但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他们将遭遇更为强大的对手,如果没有一股顽强的精神气质作为支撑,紫金军团今年要想脱颖而出,绝非易事。(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