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最穷头羊险辱最富副班长 为何说中超皇马不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4月25日17:46

    搜狐体育讯 四轮不胜对于中超新赛季各俱乐部中投入最多的陕西中建来说,全然不能接受。陕西球迷日益高涨的“朱广沪下课!”之声,已经充分表明了陕西中建面临的困境。而反观本轮对手深圳红钻,虽然财力依然敬陪末座,但新赛季上升势头之猛,与主队陕西中建恰恰形成最为强烈的反差。这场被外界认为贫富之争的较量,最终陕西中建惊险的终尝一胜。但随着比赛过程中比分的不断变化,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终于首尝胜果,忧的是胜利并不能解决此前发生的问题。客观从比赛场面表现来说,此役朱广沪的战术调整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上半时比赛全队上下一心,打出了本赛季至今球队最为出彩的45分钟。但下半时比赛的风云突变,却再次让陕西中建现出原形。

图为深圳主帅不满孙葆洁判罚(查看组图)

  第一个入球来自于点球,点球来之于偶然,但从前16分钟战况来看,这却是陕西中建全队全力贯彻战术的一种必然结果。攻强守弱的深圳红钻自知本队痼疾,开场之后依然以主动出击为主。但在以赵旭日为首的陕西中建中场阻截下,进攻组织全然不见前四轮比赛中的流畅。特别是重点人物赫莱布在对手重点看防下,对抗中全然不占据上风,导致了深圳红钻最为犀利的武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哑火状态。而陕西中建这边在就地反抢之后迅速组织攻势,第一时间内由守转攻。可以说抓住了对手的死穴,而点球的判罚对于陕西中建来说是一种天道酬勤的结果。

  领先之后的主队并不保守,中场继续的反抢继续让深圳队组织不畅。本场比赛变化最大的当属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的复活。针对此前四轮比赛中,对手采取严密盯防,朱广沪的应对之策是适当让卡隆回撤,此举不但让卡隆牵扯了对手防线的注意力,更为重要的是也为曲波等球员留下前插的纵深带。整个上半时比赛,应该说是新赛季以来陕西中建最为出彩的45分钟比赛。其中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卡隆复活的梅开二度,与其说是个人努力,不如说是在正确的战术指导下,卡隆才展现出全部威力。

图为卡隆飞奔庆祝点球破门(查看组图)

  而下半时比赛,领先的陕西中建随着战术思想以及球员体能的下降,阵型逐渐回收,这也为深圳红钻再次祭出以攻代守提供了契机。从落后到扳平,深圳红钻持续给主队施加了压力,其中赫莱布的逐渐活跃是一个主要原因。但不能不说的是,陕西中建中场逐步回收导致中场欠缺硬度才是导致这一问题的根源。两球领先到被对手扳平,此刻的陕西中建又回到了此前四轮比赛的状态,配合生涩,相互之间缺乏默契保护。由此比分的转变也就不足为奇。最后时刻陕西中建倾巢出动,最终打入决胜一球从而取得本场比赛胜利,虽然获得三分,但从下半时比赛陕西中建技战术含金量来说,全然不可与上半时比赛同日而语。最后时刻的扳平,从球员心态上来说得到了极具价值的锤炼,但如同过山车的发挥,显然不能令陕西球迷全然满意,更令朱广沪虽胜犹败,不能摆脱下课危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陕西队获得2010中超联赛首胜,看好西北狼反弹!
深圳队今天输球太可惜了,为他们的顽强喝彩。

  一支球队的实力标准,与投入球员都有一定关系,但更为重要的是还是球队是否能够达到最佳组合。从目前情况来看,朱广沪依然还在摸索当中,因此陕西中建上下半时的判若两队也就不难理解。而在比赛中难以做到90分钟技战术统一执行,恰恰是一支球队最为不成熟的表现。由此可见,对于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中建来说,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