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专家:丁俊晖没能遏制墨菲 欲获胜心态必须放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26日20:28
[点击看组图]
丁俊晖,墨菲,斯诺克世锦赛
组图:丁俊晖嘟嘴表情可爱 墨菲冥思苦想求答案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其中一场比赛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小胖子肖恩-墨菲。前两阶段比赛结束时,墨菲后程发力将总比分扳成8-8平。上海体育斯诺克解说专家译男认为,丁俊晖这一阶段的比赛中打的并不顺,没有完全遏制住对手,接下来如果想要获胜的话,心态上必须再放松一些。

  第九局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在打进红球和绿球得到4分,之后却在进攻简单红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上手,展现出超强的处理乱局能力,单杆连下72分顺利先下一城,总比分方面仅以4-5落后。译男认为,丁俊晖开局阶段的失误导致这局比赛告负。“小晖首局比赛中一开始的几个失误实在不应该,这给了墨菲不少的上手机会。”丁俊晖在连输两局之后,第11局以70-0胜出止住颓势。译男表示,“小晖刚刚的那局赢得非常关键,从5-3领先到5-5平。他要是再输的话就相当于被对手打了个3-0。小晖拿下这一局对他的信心有很大帮助。”

survey

  第12局比赛期间,丁俊晖在得到19分后进攻底袋简单红球时出现失误,红球弹库而出。译男认为,丁俊晖还未能找到最佳状态。“这已经不是丁俊晖本场比赛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失误了,看来他这会还是有些手紧。”这一局比赛中,墨菲一而再再而三上手后出现失误,译男说道,“小晖要说得到机会可不能再失误了,毕竟墨菲不是佩特曼。”遗憾的是,丁俊晖接下来的一次十字回球便出现失误。进入局间休息之前,丁俊晖拿下第12局比赛,以总比分7-5继续领先。译男认为丁俊晖这四局比赛中失误颇多,“小晖这段时间的状态与第一阶段差不多,不过墨菲也没好到哪儿去。”

  第13局比赛最后时刻,丁俊晖在对手出现失误后上手,仅得到14分便在进攻组合球上出现失误。译男认为,丁俊晖的这次进攻有些冒险。“小晖不该这么选择进攻策略,太不应该了,应该更谨慎一些才行。”墨菲随后上手,最终以106-14将总比分扳成6-7。第14局比赛最后时刻,丁俊晖使用九球中切杆的杆法打进贴库红球,译男对此大声喝彩,“漂亮,这一杆太棒了,小晖的状态正在回归。”随后,丁俊晖以74-0顺利胜出,总比分8-6继续握有两局领先优势。

  第15局比赛中墨菲不断通过拼球上手并以98-7扳回一局。译男认为,墨菲之所以能拼出这么多机会也是拜丁俊晖所赐。“墨菲这段时间的确没什么好的上手机会,小晖的防守太严密了,墨菲只能依靠拼球上手。不过,小晖这一局表现的太谨慎了。”第16局墨菲凭借这两次上手以64-14再扳一局,第二阶段结束时将总比分扳成8-8。译男直播结束时点评道,“小晖第三阶段的比赛中应该减少失误次数。其实两人今天打的都不痛快,这种情况下谁能把握住机会谁才是高手。所以说,小晖接下来的比赛需要更加放得开一些。” (搜狐体育 薛宁)

  战报-世锦赛-丁俊晖优势全无 第二阶段被墨菲8-8追平
    独家-现场:小晖沉稳遏制强势墨菲 对手罚30分送大礼
  精彩-十瞬间:丁俊晖九球杆法惊艳 低级失误令人无语
  分析-专家:丁俊晖没能遏制墨菲 欲获胜心态必须放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两人互相较劲,结果都没发挥好!
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比赛!
丁俊晖,要稳住心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