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济南日报:鲁能亚冠末战不能成为鸡肋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8:59

  本报记者 张清晨

  今天,鲁能泰山队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走完他们的最后一段旅程,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但对于鲁能而言,该场比赛不应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且不提“尊严”二字,单就向对手学习也必须让我们认真对待。因为,对于任何一支心存上进的球队,每一次与强手对阵都会是一次积累经验、提高水平的机会。这种机会,鲁能不能放弃。

  5战仅收获1场胜利,鲁能遭遇到外战最为郁闷的结果,积分排名垫底也让他们在亚洲赛场抬不起头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很多人冀望鲁能比赛中能够赢回尊严。其实,没有完成赛前既定的任务,鲁能在亚冠赛场上已经很难找回尊严了,即便本次客场能够击败实力强大的阿德莱德队,鲁能仍难摆脱在这条战线上的尴尬。

  一支成熟的球队,会将失利带来的影响减至最小,同时还能及时地总结经验教训。因为中超联赛激战正酣,势头不错的鲁能也必须要将亚冠的阴影及时抹去。国内联赛是基础,只有打好中超比赛,他们才能有机会在来年的亚冠中有找回尊严的机会。

  从亚冠和中超联赛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出,目前无论主教练伊万还是球员,都没有磨合完毕达到最佳状态。虽然我们看到了伊万推崇的凶狠拼抢曾给很多对手带来压力;李金羽重新找回射手的感觉;高中锋韩鹏神勇依旧;新人郑铮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但是能力出众的球员似乎还没完全卡到点上,还未给球队整体形成合力。所以,鲁能还需要在比赛中继续寻找感觉。

  亚冠对阵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鲁能丝毫没有占到优势,三个对手无论在整体控制、个人能力还是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均要优于自己。所以,每次与这样的对手交战,都是十分宝贵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不能打完比赛无论输赢都脑袋空空,一片茫然。

  卡洛斯、王永珀、崔鹏等人因为伤病没有随队出征,并不是鲁能主动示弱,或者是为中超联赛有所保留,那样做应该不是伊万或者鲁能俱乐部的风格。实事求是地讲,在多名主力缺阵的不利局面下,鲁能在这场比赛中是胜是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打出令人满意的过程。伊万赛前也说:“每一场亚冠联赛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能因为出线无望便放弃比赛。”把“鸡肋”嚼出滋味来,只要球队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拼出应有的作风,对鲁能来说亚冠本赛季最后一战仍然具有一定价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