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女足摆地摊扇中国足协耳光-今日体坛NO.189

大河报:如此运动 挥刀自宫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7日15:56

  自铿锵玫瑰不再铿锵后,中国女足运动用韦哥的话就是全面滑坡,局部瘫痪(注:貌似全部瘫痪),由于女足运动员退役后的无光前景,暗淡前途——还不如摆地摊,踢球的“青少女”日渐减少,后续储备几乎为零;同时媒体对女足的关注度如同前天甘肃遭遇的黑沙暴,能见度为零。且媒体关注中国女足时的报道多以战败、惨败、处境惨、工资低等负面为主,一个无人关注没有市场引不起人们的兴趣不能带给人们奋进愉悦振奋还不如摆地摊的运动,要它干甚?

  玫瑰铿锵时,不仅成为以政绩足球为使命的中国足协的遮羞布,还成了一些高层看好的想借女足而扬名立万的“妖(要)人”争相啃食的唐僧肉,在足协与“妖人”的合力下,铿锵逐渐吭哧进而被坑食,于是从未被真正关注的中国女足彻底不再被人关注,联赛无人问津,杯赛无人捧场,这块遮羞布被扯得稀烂进而成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过气唐僧。既然混到了如此境地,不如彻底走入地狱,被环境所累当属无奈。

  再者,足球运动以对抗激烈火星撞地球式的精彩而引人注目,反观中国女足对抗绵软,攻防转换速度很慢,无观赏性,观众甚少,无人关注。21世纪,没有关注度就没有金钱,没有金钱就无法生存,破产倒闭当属经济规律。还有,从生理上讲,女人虽不是弱者,但相较于男人,在力量对抗等方面生理上确实有一定的自然缺陷,而足球在讲究技术的同时对身体方面也要求颇高,记得玫瑰铿锵时,中国大战美国,有一篇报道令我记忆深刻,说某位中国女足队员血染战袍,但其并没有受伤,后来报道是在特殊生理期,女性特殊生理期还要激烈运动,对身体无益。一项对女性身体无益还会带来害处的运动,自我了断应属生理规律。

  最后,中国女足既无德国大妞彪悍的球风,也无美国大妞强壮的身体,既无巴西舞娘炫丽的脚步,也无日本樱花细腻的技术,强扭的瓜不甜,强练的运动不美,强求的成绩没法好,被政绩足球所累,被外行足协所害,前途暗淡还不如摆地摊,如此运动不如不练。综上所述,中国女足运动可挥刀自宫了。

  □李联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