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詹姆斯最轻松一战晋级次轮 如此骑士更让人胆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28日10: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骑士主场再胜公牛,以总比分4比1昂首晋级次轮,半决赛他们将对阵凯尔特人。虽然只是四场胜利中的其中一场,但本场比赛骑士却打出了完全不同的内容,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球队对于詹姆斯的依赖大大减少,全场比赛小皇帝轻松砍下19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可以说是是本轮系列赛最轻松的一场比赛。

  要说詹姆斯到底有多轻松,看看前两节的比赛就明晓了。整个上半场,詹姆斯居然只出手3次,命中1球,仅仅取下3分,但骑士半场却轰下了55分,领先公牛7分,并且自始至终保持着场上的主动权。而詹姆斯主动减少进攻并非是消极比赛的产物,而是队友在进攻端的表现实在出色,贾米森半场砍下20分,多达8人均有得分入账,奥尼尔、贾米森等人让詹姆斯有足够的心情看着队友表演。

  这一点与前几场比赛中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赛中前三场,詹姆斯承担了太多的任务,尤其是在进攻端几乎是以一人之力勉力支撑,结果三场下来,詹姆斯一共砍下103分和21次助攻。但在第三场比赛中,尽管詹姆斯个人攻下39分和8次助攻,但球队依旧输球,过于依赖詹姆斯的不良后果终于暴露了出来。在第四战中,虽然贾米森攻下24分,但詹姆斯的37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说明小皇帝仍然打得非常辛苦,他还需要队友更多的支持。

  而这场比赛,骑士其他球员就做出了回应,开场前12分,大多数都由小莫、贾米森和奥尼尔包办,而詹姆斯只利用跳投拿下2分,并助攻小莫命中一记三分球。直到奥尼尔下场,詹姆斯才更多地出来组织进攻,连续助攻帕克和贾米森命中三分,之后又送出妙传,帮助瓦莱乔上篮得手。而到了第二节,詹姆斯更为轻松,在奥尼尔、贾米森之外,韦斯特、穆恩等人也站了出来,连续利用个人单打砍分。半场结束前7分13秒,詹姆斯被换上场,小皇帝也不急于个人得分,先是助攻穆恩完成了漂亮的空接,之后利用罚球得到1分。但除此之外,詹姆斯不用再承担太多的任务,贾米森、韦斯特的连续得分让小皇帝成了全场最接近比赛的观众,而骑士半场也轻松取得了7分的领先。

  而休息了大半场之后,詹姆斯在下半场开始接管比赛,连续利用暴扣和三分涨分,但此时球队其他球员的进攻却陷入了停滞,原本的优势反而被缩小,到了第四节一度被反超。但在前三节节省了大量体力的詹姆斯在第四节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先是助攻奥尼尔上篮得手,之后突破完成打三分,助攻韦斯特飙中三分,再次突破得手后,詹姆斯已经利用这一连波进攻重新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

  虽然骑士最终只在主场赢了2分,但比赛大多数的时间里,詹姆斯都在收敛着在打。而一个不需要詹姆斯发威的骑士,依然可以赢下公牛,本身就说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和巨大的提升空间,也让对手明白骑士的实力到底是多么得深不可测。而这样的球队,更能让对手胆颤心惊。(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