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五连冠梦碎不言退 她是吴静钰走向奥运冠军功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8日11:17

  “这次来是想争取五连冠的,结果被她打碎了。”河南选手张强微笑着说。她是个爱笑的女孩子,大大亮亮的眼睛随着笑容微微弯起,挽得高高的发髻因多场比赛而略有凌乱,刘海贴在脑门上,不时需要拨弄一下。

  201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在广东清远举行,这次比赛是亚运会选拔赛积分最高的。目前在国家队女子49公斤级积分榜上,张强仅次于吴静钰排名第二,极有希望争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张强在今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所以她一直在坚持。抱着挑战自我的想法,此次锦标赛上,张强参加了女子46公斤级比赛,“之前也想过打49,但最后还是选了46,挑战一下自己吧。”张强对自己的体重有严格要求,平日就控制在49公斤以内,以免对身体、对比赛造成太大负担,“没想到,决赛输了,五连冠梦被她打断了。”

  张强口中的“她”,是来自北京军区的李照艺,一个首次参加全国成年赛的丫头,两个月前刚为中国队赢得了青年奥运会入场券。

  尽管输了,但张强并没有气馁,她觉得对手进步很大,自己发挥也还行,只不过在某些地方处理得不够完美,给了对方机会。

  有人对张强的评价是,肯吃苦、态度认真。张强早已不算新人,出道时间比吴静钰略早一点。女子49公斤级中,身高1.62米的张强相对比较娇小,因此在赛场上吃亏不少,深知自身劣势的她在训练场上最是玩命。与吴静钰同组训练,张强永远不是被关注的那一个,但永远是最认真的一个,她是吴静钰走向奥运冠军领奖台的主要功臣之一。

  北京奥运会前,张强和吴静钰的对话就是全国甚至世界女子49公斤级最高水平的对话。吴静钰有犀利的击头技术,张强有精巧的下劈;吴静钰有电闪雷鸣的速度,张强有张弛相宜的攻守。北京奥运会后,吴静钰因体重略增同时也为提高比赛难度而升级,张强则继续保持原位。面对如李照艺等新人的快速崛起,张强并没有惊慌,也没有焦虑,她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一步步来。

  “我很喜欢跆拳道,只要还有能力,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张强笑道,“未来如何不清楚,我有自己的短期目标。”目标是什么?她埋在心里。

  五连冠之梦被打碎,张强并没有放弃,她还在继续学习,继续进步,年轻如她还有机会再冲击新五连冠。相信张强还是那个习惯在赛场一侧默默拉柔韧、热身,时刻为新任务来临而做好完全准备的女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