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佩西普拉VS长春亚泰

从9-0到0-2亚泰添耻辱 鱼腩军团8年7次扼杀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8日19:16

    搜狐体育讯 两个点球一粒未进,场上球员表现昏昏欲睡,这就是长春亚泰远征印尼时的表现,从9-0,到一个令人惨不忍睹的0-2,此役长春亚泰球员以及主教练的表现没有太多好描述的,唯一需要说的是,沈祥福在这场失败中的责任要小于球员,但他在赛后所承担的责任将大于球员。长春0-2负于佩西普拉,是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第七次负于东南亚“鱼腩球队”,不过八年内七负对手,东南亚球队真的已不是鱼腩了。

  长春亚泰本场比赛的表现,除了惨不忍睹四个字之外,已经没有第二个词来形容。事实上,此役长春亚泰不是用所谓替补球员出战,首发阵容中除了张天晗和艾志波之外,剩下的九名球员都是长春队能够踢上主力的球员。但是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球员的表现令人无语,一对一在速度上盯防不住对手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连空中球都不占优势就实在令人有些想不通。第59分钟,佩西普拉右路突破传中,皮球传至左门柱,左门柱的主队球员再头球回磕到中路,中路包抄球员头球攻门,这样的配合竟然能够在长春队的禁区内踢出,长春亚泰究竟去客场做什么的,实在让人费解。

  两粒点球不进,有人说是有球员想做掉沈祥福,但这种说法有一个最大的漏洞,就是沈祥福完全可以安排里卡多去主罚点球,外援是绝不可能去做掉主教练的。但是沈祥福第一个安排的是曹添堡,第二个换的是刘晓东。唯一可以对沈祥福说句公道话的是,他真不想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输球,因为这可能是将被一场烙入历史的悲惨比赛,球员的名字可能在未来被人忘记,但是主教练的名字会被人永远记住。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非常简单的一句话,中国足球的个性和惯性。球队踢成这个样子,沈祥福是有责任,他在此前的五场比赛毁掉了长春原有的精神,但是这一场比赛,他的责任反而很小。球员确实无心踢下去了,沈祥福确实无法控制比赛。球员和主帅都希望比赛早一点结束,中国球队——包括中超球队和国家队,一旦在场上失去了斗志,就变得和此役长春亚泰队的表现一样,包括上个赛季负于斯里维加亚的山东鲁能,包括2008年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折戟的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他们的失败中,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四无,无斗志、无信心、无技术、无个人能力。

  0-2负于佩西普拉,是2003年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球队对东南亚球队的第七场失利,这七场失利都是在客场产生的,让我们来一起来回顾一下此前的六场比赛吧。

  2003年3月14日,上海申花客场1-2负于泰国BEC队,排列亚冠A组第三(当年小组第一才能出线,BEC队最终打入了亚冠决赛)。

  2004年2月11日,上海申花客场1-4负于泰国BEC队,申花外援阿尔贝茨罚失点球。上海申花在当年亚冠E组遭到了三连败,不过在第四、五、六比赛日,又创造了三连胜。

  2007年3月21日,上海申花客场0-1负于印尼佩西克。

  2008年5月21日,北京国安客场3-5负于泰国泰京银行。

  2009年5月20日,山东鲁能客场2-4负于印尼斯里维加亚。

  2010年4月13日,河南建业客场1-2负于新加坡军团。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