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佩西普拉VS长春亚泰

长春亚冠总结:引援失误食苦果 底蕴不足难成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8日23: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8日报道) 长春亚泰今年重返亚冠赛场,但是他们未能避免小组提前出局的宿命。为何号称投入8000万,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呢?长春亚泰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难道中超的亚军就如此不堪一击吗?回首亚泰亚冠之路,也许偶然中存在着某种必然。

  长春亚泰本赛季的亚冠之路,只有主场9-0狂胜佩斯普拉依稀给人一点振奋的感觉。事实上,那场比赛并非双方真正的实力对比,让一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下比赛,显然是勉为其难了,这样的比赛就算赢两位数也没有什么含金量。面对全北现代、鹿岛鹿角4战全败,这也许才真正的折射出长春亚泰本赛季的尴尬。面对真正强队的时候,长春亚泰底气就显得不足了。

  亚泰本赛季双线作战,亚冠已然是全线溃败,联赛中的形势也是岌岌可危。为何一支矢志夺冠的球队会出现如此之大的反差呢?也许赛季初的引援失误是症结所在。亚泰一共引进了4名外援,其中包括后卫卡巴雷罗、前锋金尼、里卡多,后腰塞巴斯蒂安。内援方面沈祥福提出引进白磊,但是俱乐部最终未能实现他的愿望。

  4名外援当中,卡巴雷罗是老臣子,今年35岁,过去他曾经是中超的最佳后卫,但事实证明岁月不饶人,亚泰当初跟一个35岁高龄的后卫续签两年合同完全是冒险。正是卡巴雷罗在跟全北现代比赛中的关键失误,最终直接导致球队在小组当中提前出局。金尼去年在重庆表现不错,但是完全不适合亚泰的战术体系。里卡多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十足的水货,而且此人未经过沈祥福的考察, 俱乐部就直接把他签下,这多少有些无厘头。塞巴斯蒂安原本可解决后腰位置人手紧张的问题,可惜又鬼使神差的错过了亚冠的报名时间,无法再亚冠当中出场。

  作为一支征战亚冠的球队,内援引进居然是零,这多少有些不可思议。沈祥福到任后曾经提出引进白磊,俱乐部也曾经跟白磊有过接触,但最终白磊去了天津。如果内援方面亚泰能够引进两三名有实力的球员,也许在双线作战的时候,沈祥福就不会如此的捉襟见肘。

  沈祥福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球队阵容构成极不合理,能打中后卫的人有7-8个,像张宝峰这样的前国脚都报不上名,但是边前卫只有张亚非、姜鹏翔两人,后腰也只有闫峰、王栋两个,这4个人几乎是得不到任何轮换的机会。王栋就不止一次的表示,“我太累了,打了这么多比赛,几乎是3天一场,身体根本没法复原,只能咬牙坚持着。”如果当初引援的时候,能够在后腰、边前卫的位置上储备足够的人员,也许亚泰的亚冠之路就不会这么艰难。

  小组赛出局后,亚泰将帅最一致的看法就是经验不足,这显然是成立的,对于这支球队而言,亚冠也只打了两次,很多年轻球员无法适应如此高强度的对抗。如果明年亚泰能够在阵容上做足够的补充,而且也能获得亚冠的参赛资格,那么他们的战绩也许会有所起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