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瓜帅向球迷道歉祝贺国米 讽蓝黑消极九人铁桶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29日07:10

    搜狐体育讯 带着巨大的失望,巴萨告别了欧冠的舞台,尽管倾尽全力,但卫冕冠军还是未能逆转比分,最终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赞扬了球员以及球迷的表现,同时表示为自己是一家伟大俱乐部的一员而深深自豪,至于比赛中出现的争议以及国米晋级的方式,巴萨主教练表示:“赢家永远都是对的,我无意评价国米。”

  “我为自己属于巴萨而感激与自豪。”瓜迪奥拉表示未能打进在伯纳乌进行的决赛让自己十分难过。“但我们已经努力过了,我为此感到骄傲。我们要向球迷们道歉,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祝贺国米。”

  瓜迪奥拉表示巴萨在比赛中的表现缺乏连续性,“当你的对手是一支有9名球员参与防守的球队,想要做到什么是很困难的,我们的进攻遇到了很大的助力,进球来得太晚了。”主教练同时承认从心理层面来说,球队的表现并不好,这也是导致巴萨被淘汰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总的来说,我们在欧冠联赛中的成绩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打进了半决赛,这同样是一种成功。我们会在下赛季继续冲击冠军,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立即振作起来,打好3天后进行的联赛,为了联赛冠军而努力前进。”

  谈及比赛的具体过程,瓜迪奥拉认为主裁判向莫塔出示的那张红牌实际上是对巴萨不利的。“在他被罚下之后,国际米兰完全退守后场,米利托与埃托奥出现在边路,而后卫线则是由6人组成,通过不断犯规来拖延时间以获取一个平局。”不过瓜迪奥拉并不打算批评国米的消极比赛态度,他表示每一支球队,每一位主帅都有自己的执教风格,都有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比赛的自由,“有时候进攻比防守的难度更大。”主教练同时表示更衣室里并没有蔓延着沮丧。“我和球员们都没有感到沮丧,因为我们打进了欧冠半决赛,在联赛中拿到了87个积分且只输了一场球。胜负乃兵家常事。”

  主席拉波尔塔也在赛后表示尽管无缘在伯纳乌进行的决赛,但巴萨在欧冠联赛中的整体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我们要感谢球员,教练以及球迷所作的努力,但生活就是这样,有好有坏。”主席先生表示国米踢的足球太过消极,“想要打破两道后卫线的防守实在是太难了。”他同时号召球队振作起来踢好本周末对比利亚雷尔的联赛:“那是一场十分关键的比赛。”(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