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亚冠小组赛结束 亚泰“露点”国安破魔咒成独苗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4月29日11:37

  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27日,鲁能和建业相继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告别亚冠;28日,亚泰两次错失点球、0:2不敌佩西普拉令人扼腕,国安则2:0击溃川崎前锋,打破“打平即可出线”魔咒的同时,也让中超避免了亚冠惨遭灭门的尴尬。亚冠小组赛尘埃落定,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这次成为中超在亚冠赛场的唯一希望,八强赛将客场对阵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一场定胜负,决出一个八强名额。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国安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川崎前锋积6分排名小组第三,由于同组的城南一和赛前已积12分锁定第一,因此国安的出线形势非常有利:打平即可。不过对中国足球来说,“打平即可出线”向来是魔咒,最终都失利而无缘出线。当晚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川崎前锋反客为主,对国安城门展开猛攻,占据了场上主动。国安在第26分钟由乔尔·格里菲斯接闫相闯的传球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又是闫相闯送出精准传球,助攻奥托破门,国安2:0获胜,积10分小组第二出线。

  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获得两个点球,却均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被佩西普拉2:0击败。国安成为中超唯一一支晋级八强赛的球队,遭“被夺冠”传闻困扰的他们证明了自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