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火炬“两栖”传递 火种采集初定北京大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9日14:27

  深圳大运会将对开幕式运动员进场仪式和主火炬点火仪式进行改革;大运会火种采集初定北京大学,火炬传递将在全国30所大学校园内和网络上同时进行……这是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4月28日在大运会场馆团队成立动员大会上透露的。

  梁道行昨天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区场馆团队成立动员大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大运会筹办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其中有关开闭幕式方案、火炬传递以及大运会特许经营等工作的进展备受关注。

  开闭幕式策划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从方案、创意向实施、制作和排练转移。虽然细节尚处于严格保密阶段,但从梁道行的介绍中我们得知,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有关仪式如进场仪式、点火仪式等将与众不同,创新的方案已经得到了中国大体协的首肯,将在下月向国际大体联执委会做具体汇报。此外,大运会开闭幕式地点已经确定,开幕式将在龙岗大运中心举行,闭幕式将移师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

  大运会火炬传递工作的推进同样引人关注。梁道行表示,火炬传递是大运会的序曲,是仅次于大运会本身的最重要的传播工具。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基本确定了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有关原则,火炬传递将采用实体传递和网络传递“两栖”进行。据悉,大运会火种采集初定北京大学;实体传递在大学校园进行,这些大学将从自愿报名的全国各大高校中遴选30家左右;网络传递主要利用现代媒介尤其是网络资源平台进行多样传递。上述方案将呈报教育部和大运会组委会批准。

  在谈到大运会的市场开发和特许经营工作时梁道行透露,截至目前,大运会共计签约23家赞助企业,还创新成立了由赞助商和合作媒体加盟的“大运联盟俱乐部”。特许经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现已完成了特许主题店面的形象设计,大运会纪念币、邮资明信片的发行工作已经获得相关部门批准。此外,大运会广告、票务工作方案也在制定当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