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淘汰巴萨挺进决赛 穆里尼“傲”挠38年之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30日02:02

  北京时间昨晨,巴萨在主场以1∶0小胜国米,最终以2∶3的总比分无缘欧冠决赛。一场被誉为提前进行的决赛,没有经典,只有丑陋。

  在诺坎普球场,国米展示了最丑陋的足球。穆里尼奥用力量和防守扼杀了巴萨的艺术足球,而巴萨同样没能踢出自己的风格,无法把握机会,加上布茨克斯的欺诈,巴萨输球又输人。《世界体育报》表示,这场比赛,只有胜利者,没有光彩者。

  国米:有种战术叫放弃

  穆里尼奥的嘴巴总是那么厉害,他曾经讽刺对手“开了一辆大巴停在门口”。如今,他同样把一辆大巴停在了诺坎普球场。

  面对巴萨,几乎没有对手可以和他们对攻。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只有一支球队让巴萨有些难以招架,那就是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的切尔西队。那场比赛,切尔西用绞肉机式的拼抢让巴萨一度非常难堪,但是裁判的误判让巴萨涉险过关。

  显然,穆里尼奥没有忘记那场比赛,他用莫塔和坎比亚索死死缠住哈维。他让国米的每一名将士几乎全部守在自己的半场,但是和上赛季的切尔西不同的是,国米几乎没有想过进攻。埃托奥、米利托和斯内德这样的进攻好手完全成为了摆设。全场比赛,国米的控球率只有25%,这几乎可以成为欧冠半决赛的最低纪录了。西班牙媒体甚至表示,国米的踢法简直是足球的耻辱。

  在这样的肉搏战中,国米最终以0∶1小负,皮克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而终场前博扬的进球最终被判无效。0∶1的比分足以保证国米以3∶2的总比分晋级。不过胜利者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风度,穆里尼奥在诺坎普的庆祝过于嚣张,他赛后不但抨击巴萨“有球技无球德”,还称这场比赛是自己生涯中“最伟大的输球”,更是把自己比作是菲戈之后巴萨最大的敌人。

  穆里尼奥似乎忘记了,他教练生涯的起点就是在巴萨,这样的做法的确有失风度。

  巴萨:华丽足球也有欺骗

  国米晋级不光彩,巴萨输得也不悲壮。

  面对国米的严防死守,巴萨的球员并没有调整好心态,锋线上的梅西显得过于急躁,结果自己连续第七次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进球。在中场,没有伊涅斯塔的帮助,哈维显得有些孤掌难鸣。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布茨克斯和图雷之流显得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在竞技的层面上,巴萨没有能够踢出自己的风格,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想到了欺骗。布茨克斯第28分钟的伪装让莫塔红牌下场,愤怒的巴西人几乎要动手揍人。但是即便是这样,巴萨依然没有能够在剩下的近一个小时内两度攻破国米的大门。

  在一片混乱中,只有瓜迪奥拉还保持着清醒。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我们去不了马德里,我感到非常遗憾 ,我祝贺国米晋级。”对于国米丑陋的踢法,瓜迪奥拉更是表示,“每名教练都可以按照他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比赛,所以我不能评论对手的战术。我认为,能够带来胜利的战术就是正确的战术。”

  失意二人组

  梅西和伊布,一度被誉为西甲最华丽的组合,而在这场失利中,他们却成为了最失意的人。

  梅西,这个在4月份被誉为另一个球王的人,在两回合对阵国米的比赛中颗粒无收。虽然他在比赛中拥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但是塞萨尔却用一次更加伟大的扑救让梅西徒呼奈何。在7次面对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时,梅西居然一个球都没有进,这让“世界足坛第一人”的称号显得有些尴尬。

  比赛之后,梅西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世界体育报》表示,这绝对是梅西职业生涯中最沮丧的一天。

  梅西虽然沮丧,但是还没有绝望。这场比赛之后,证明了去年夏天巴萨引进伊布绝对是一笔失败的交易。为了得到伊布,巴萨放弃了埃托奥,而且还额外支付了4000万欧元。然而在这个夜晚,埃托奥却带领着国米击败了巴萨,这绝对是个巨大的讽刺。

  在这场大战中,伊布成为巴萨表现最差的球员,最终早早被换下,这意味着伊布今年夏天能否留在诺坎普将是个巨大的问号。瓜迪奥拉甚至这样评价伊布,“我简直不想再看他踢球了。”

  重现大国米时代

  38年之后,国米又一次进入到了欧冠的决赛。赛后,莫拉蒂表示,“这支国米让我想起了大国米时代。”

  上世纪60年代,那是国米最辉煌的时刻,马佐拉、法切蒂、苏亚雷斯等球星带领国米在1964年和1965年的冠军杯上两度称雄,创造了一个大国米时代。但是在此后的38年时间里,国米再也没有能够进入到欧冠决赛。而莫拉蒂更是从一个年轻人变成了一个老人。

  在淘汰巴萨之后,国米正在创造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赛季——他们有望成为三冠王。在欧冠的比赛中,他们进入到了决赛;在意大利杯赛中,他们也进入到了决赛;而在意甲联赛中,国米上周刚刚夺回了领头羊的位置,重新掌握了主动权。

  “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我们曾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我们最终挺了过来,现在球队进入到了全盛的时期,我们有望获得三个冠军,这绝对让人激动。”赛后,莫拉蒂显得非常激动。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国米已经开始了和穆里尼奥的续约工作,而“狂人”的收入有望达到1300万欧元,绝对是世界第一的年薪。

  不过相比莫拉蒂,穆里尼奥还是表现了应有的冷静,“我翻过球队的历史,我们在过去两次进入冠军杯(1967年和1972年)的决赛中都输球了,我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第三次出现,虽然这已经足足过去38年了。”

  专题编译 洪义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