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老布对“阵”下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10

  这场比赛布拉泽维奇赛前对大连队的战术摸得很透,根据对手的阵型对症下药,抓住了对方三后卫的弱点,并结合自我的情况制定了相关的阵型,最终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因此我觉得获得这样的一个结果是在情理之中的。

  首先我觉得阵型能够直击对手弱点。对方摆出的是三后卫的阵型,因此布拉泽维奇果断地采用了双前锋的战术,专门打对方防守的漏洞。申花这样做既结合自身实际,又能抓取对方的弱点。因为赛前姜坤有伤,并且陈涛状态不佳,从而摆出不设前腰的双前锋战术是结合自身情况的,而另一方面则抓住了对方后卫转身慢、相互之间保护不够的弱点,上里亚斯科斯与恩朗的组合体现了利用黑人外援速度快、身体壮的特点来冲击对方的防线的意图,从而才能取得成功的结果。所以我认为阵型一摆才能让大家知道一场比赛如何去踢,这方面足以体现布拉泽维奇在赛前是认真关注对手的阵型并有针对性布置的,也正是这样的战术最终逼得对方不得不再把三后卫改成四后卫。

  其次我认为申花这场比赛很好地延续了近几场打防反的状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防得稳。防守的稳才能攻得出去,防守的不好更别谈攻出去了,因此这场比赛申花首先是防住了。第二个方面是反击跟上的速度很快。每一次看到申花的反击除了速度快之外,更重要的是人也能跟得上去,3到5个人的跟进为进球奠定了基础,所以我认为申花这场比赛能够获得两个进球与防守反击中的高速插上是分不开的。

  最后我觉得申花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给予的压力。如今的大连队与当年相比确实差了好几个层次,这样的攻防体系没有能够对申花造成很大的影响,更多看到的是安贞焕一个人在利用自己的能力威胁申花的防线。而申花很合理地利用了战术,不求复杂的进攻方式,不设前腰,反而是追求一击致命的简单打法,很好地结合了里亚斯科斯头脑冷静、把握机会能力好,恩朗身体素质好、射门技术佳的特点,从而使整个战术过程都执行得非常顺利。最终申花不但限制住了对手给予的压力,更能反过来给对手施压,从而才能以两球的优势在客场战胜对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