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李雷雷“被首发”三方受害 伊万草率鲁能很受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3日13:33

  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领先,最终至被追平,一场跌宕起伏的争斗后,鲁能泰山队没能继续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是谁让鲁能与胜利擦肩而过,又是谁让鲁能在关键时刻陷入被动?

  这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主教练伊万。正是他漫不经心地祭出李雷雷出马、杨程靠边的昏招,导致李雷雷、杨程以及鲁能泰山队三方面都受到伤害。

  李雷雷“被”首发

  鲁能泰山队的出场名单一出,很多泰山球迷都大吃一惊——前五轮比赛中一场未打的李雷雷首发了,之前一直打主力的杨程则坐在了替补席上。是杨程有伤,还是伊万另有想法?

  比赛的过程表明,刚刚伤愈复出的李雷雷还不足以应付如此激烈的比赛。鲁能泰山队在第22分钟的失球就是因为李雷雷出击失误造成的。第27分钟,又是李雷雷禁区内接球不稳,平白送给对手一个角球。第66分钟,面对舜天队的前场紧逼,李雷雷在与后防队员配合时,又差点出现失误。

  连续出现的失误让李雷雷变得更加慌乱,第83分钟,李雷雷又在禁区内被恩里克晃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将比分扳平。第92分钟,李雷雷又被谭斯晃过,如果不是谭斯因为没能控制住重心,自己摔倒在地,鲁能可能连一场平局都拿不到。

  所有的一切都证明,尚未找回状态的李雷雷还达不到首发出场的要求。伊万这一草率的决定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如果他真是想帮雷雷找回状态,应该先让他从替补出场做起,一下子将他推到首发的位置上,这不是帮他,而是在害他。”

  杨程最郁闷

  本赛季至今,杨程除了没参加亚冠联赛头三轮的比赛外,在其他比赛中他都是首发出场。在李雷雷受伤后,担负着救火重任的杨程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随着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他慢慢找到了比赛状态,鲁能客战阿德莱德队,如果不是杨程发挥出色,鲁能哪里还能带回一场胜利?

  很多球迷都表示,以杨程目前的状态来看,他并不比李雷雷差多少。在出征南京之前的训练中,杨程一直都被安排在主力阵容一方。可以说,杨程从主力沦为替补,事前没有一点儿征兆。“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赛前没有任何人和我谈过这件事情。但无论如何,我都会服从主教练的安排,不管是做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全力以赴。”在接受采访时,杨程表现得很豁达。

  话虽然这么说,但作为一名通情达理的主教练,伊万在做出这种决定之前,至少应该和杨程沟通一番。冷不丁就做出这种没有理由的决定,难免会让人心里有想法。救火的时候需要杨程付出,放弃人家的时候,也应该有一个积极的沟通态度才行。

  鲁能最受伤

  其实,类似的情况不止出现过一次。之前在对待王永珀这个问题上,伊万也曾经反复过。联赛首轮迎战浙江绿城队,王永珀梅开二度,状态甚佳,但到了第二轮客场挑战天津队,王永珀却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得到。第三轮,王永珀在重庆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再次打进一球,可到了第四轮客场挑战大连队,王永珀又回到了替补席……

  在解释这一问题时,伊万大多数时间都会用“我会根据战术安排和队员们的状态来安排阵容”搪塞外界的质疑,如果以这种理由来解释杨程和李雷雷的问题,只能说明伊万认为李雷雷的状态比杨程好很多。可事实呢?所有人都能看得到。

  对于伊万的决定,鲁能俱乐部也有点无奈:“或许他是觉得这场比赛很重要,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如何用人是教练组的事情,俱乐部领导是不便干涉,可如果任由伊万没有任何理由地对队伍进行“调整”,最终受伤害的还是鲁能泰山队。(本报记者 胡建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