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安托大毛病必须改 洪元硕欲学如何破密集防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04日01:09

  昨天,10年来10次都在北京国安主场被击倒的青岛队,却在射门4比14的劣势下,以1比1的平局保全了性命,将本赛季的平局延续到6场。而国安丧失了一次极好的取胜坐上联赛头把交椅的机会。

  二徐功过相抵

  昨天国安在控球、射门、威胁射门多项数据上都对青岛占优,而对方此前5轮比赛都是平局,10年来客场战国安都是败仗,让人怎么看都觉得,国安赢球是早晚的事,第55分钟,顺理成章的情形出现了,徐亮任意球助攻队长徐云龙头球砸进客队大门,首开纪录。

  但是下半场领先的国安问题出现了,开始松懈了。第72分钟时,青岛队外援罗迪克接队友尤科奇传球将比分扳平。而罗迪克身边当时有两名国安队员对他进行防守——他们正是本场进球得分的搭档徐云龙和徐亮。在尤科奇边线突破传中的一刹那,二徐当中只要有一个人继续跟随罗迪克移动,并对其进行干扰,这个球就很难顶进,但是首开纪录的两位功臣的片刻松懈,让国安吞下了平局“苦果”,而松下一口气很难再提上来的国安,之后门前还有几次险情。

  可以说本场比赛,徐云龙与徐亮只能功过相抵了。

  托大毛病要改

  其实国安的失球不仅仅是二徐的责任,遇强愈强,遇弱不强,是国安队多年难改的毛病。对于弱旅除了技战术上的问题之外,比赛中队员们提不起精神,领先之后容易踢得吊儿郎当,这个问题国安屡战屡犯。

  但是如今国安是卫冕冠军,同时在亚冠又是中超独苗,可谓是集荣誉于一身,又是众矢之的。而想在胸前再绣上更多的冠军星,就不能再像当年的国安那样,拿着碰到硬的不服,碰到软的不想欺的劲儿晃荡了,现在国安的心态需要质的变化——谁都得收拾,也都得能收拾。

  而从某种意义上说,联赛头几轮中,深圳和青岛队在工体上演的冷门,都是给还有旧毛病的国安上课——想成为真正的冠军,在技战术、在心态上就不能犯那些错误。

  所以说,国安还应该谢谢青岛队、深圳队的提醒。

  洪指谈兵

  比赛给我们出了新课题

  昨天,对于国安的表现,老帅洪元硕认为,“今天的比赛给我们出了一个新课题,青岛采取的战术是成功的,面对对手的战术,我们如何突破对方,稳固防守,今后的中超比赛还会出现,以后我们怎么踢,这是一个新的问题。中超与亚冠有一些比赛确实不太一样,我们需要进一步总结,我们今天的比赛也考虑到接下来的亚冠,总的来说能控制局势,但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但队员们执行战术比较成功,起码心态没有急,队员们也尽力了。”

  洪元硕谈到下半时换人时表示:换下罗斯就是为了加强进攻。至于被对手打了一个反击的失分,“在我们强攻对手打反击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回去要进行总结。那个失球回去要仔细看一看录像。”

  最后洪元硕表示,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之所以有一些队员没有出场,还是为亚冠进行一些保留。信报记者 张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