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浐霸对朱广沪不满情绪逐渐蔓延 球迷呼唤成耀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4日04:27

  客场遭遇三连败,积分跌至最后一名,中建地产浐灞队算是制造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大“惊奇”。关心和支持陕西足球的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浐灞到底怎么了?而相比目前的“耻辱”排名,浐灞暴露出的问题更让球迷无法接受。种种顽疾将火山引到了爆发边缘,那么浐灞是否意识到问题所在,及时更正并得以逃生呢?

  球队血性哪去了?

  兵败长春是一场耻辱性失利,尤其是上半时浐灞队暴露出无血性、无斗志的问题令人触目惊心,赛后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质问球队:“我就搞不明白了,为什么没有斗志?”这不是浐灞队第一场没斗志的比赛,其实此前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一个怪现状:浐灞队在某个时间段突然崩盘!

  如今浐灞队的最大问题是,场上所谓的大牌球员一大堆,但都把自己当成腕了,一个不认一个的卯,根本就没有形成合力。由于把自己的位置没有摆正,不愿意放下身段去当拼命三郎,浐灞的中前场几乎没有防守和拼抢,让对手能迅速把战火推至浐灞禁区,上轮与深圳的比赛后,一位深圳球员就私下嘲笑浐灞队,“你们队中前场防守太差了!”而客场与长春队的战役,浐灞队表现没有改观,反而更糟。由此看来,浐灞队每轮均失球,责任并非完全由后防线和守门员来承担。昔日的浐灞队中前场就是再差,也有维森特这样的劳模外援奋力拼抢,如今的外援让人无语,要么不愿意抢,要么根本就抢不到!

  一位效力浐灞多年的主将看到球队沦落至此非常痛心,他对本报记者说:“我想到球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没想到会打得这么差!现在真是一场不如一场,即便是07赛季十轮不胜我心里也没这么没底过!”

  磨合不再是借口

  “不要再用磨合当借口!”提起浐灞队的表现,俱乐部高层也是一肚子的火。令人尴尬的是,联赛已经赛罢六轮,浐灞队还如一盘散沙。

  浐灞队进攻上存在的短板,连最普通的狼迷也看得一清二楚:中场没有核心、缺乏渗透对方禁区的手段、看似大牌多却一个都指望不上。浐灞队不缺组织型中场,王云曾是公认的灵魂。但球迷和媒体如此认为,场上的大牌未必认王云的卯,王云即使上场,也没有几个人真正愿意把球传到王云脚下。而以往那支浐灞队,几乎所有队友都信任王云,打法也是围绕王云来进行,如今的浐灞队却最缺这种队友间的互信和成型的打法。教练组指望卡隆挑起重担,但卡隆本身就是属于需要队友为他做球的类型,让其担任组织核心也是勉为其难,而随着身体状态的下降,卡隆最惧怕的就是凶狠的逼抢。由此也不难看出,浐灞进攻缘何是一盘散沙。

  教练组保守的用兵加剧了这种尴尬。浐灞客场与长春一战,上半时的境遇很像第五轮主场战深圳对手的遭遇。但深圳洋帅高歌奇通过换人与浐灞搏命,在下半时险些翻盘。相比之下,浐灞战长春下半时对手还被罚下一人,然而教练组却还墨守陈规,这样怎能挽回颜面?

  救命还来得及

  兵败长春让浐灞队积分跌至最后一名,但积分差距并未拉开,与浐灞队同积5分的球队有四支之多,而占据第五名席位的长沙队也不过是8分。这表明,浐灞队只需一场胜利,便可缓解目前的尴尬。

  救命来得及,但浐灞队不能再犯错。现在外界都在呼吁浐灞队用洋帅来掌舵,在很大程度上是人家老外教头能摆脱中国国情,只看状态不看名气。在目前这种局面下,教练组若继续重用某些状态严重下滑的内援完全是不合时宜的,依照如今这套主力班底的状态和斗志,即便是让替补阵容代替去比赛也不见得有多差,这也反映了浐灞队需要解决的一个棘手问题,必须采取轮换制。

  不可忽视的是,由于战绩连续下滑,球队的凝聚力和自信心都受到重挫,“连队员都在怀疑自己到底还行不行?”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加强凝聚力和恢复自信心方面,俱乐部还需有强有力的措施才行。本报记者 杨怡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