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排名分析:希金斯收获年终第一 丁俊晖创造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5月04日08: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新生代小将罗伯逊表现出色,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最终以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继1952年世锦赛的林祖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就此落下帷幕,排名分析如下:

  NO1 : 希金斯锁定年终第一 丁俊晖单赛季第一创历史

  新赛季开打以来,希金斯,火箭和丁俊晖是排名赛上表现最好的3位选手。由于临时排名排名还要算上上赛季的积分,而小丁上赛季的积分较少,希金斯和火箭的明显占据绝对优势。新赛季开打以来,希金斯一直就保持临时世界排名第1的美誉,威尔士赛夺冠后收获5000分,继续高居榜首。所以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实际上已经变成火箭巫师2个人的游戏。不过,奥沙利文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希金斯提前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这样,火箭交出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希金斯上位。

  中国公开赛获得亚军之后,丁俊晖继英锦赛之后占据着单赛季排名第一,如果最大竞争对手希金斯和火箭世锦赛早早出局,丁俊晖的排名首次成为赛季第一,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获此殊荣。同时,小丁的年终排名首次跻身前五,这样都刷新了中国斯诺克球手的历史最好排名。虽然无法追平瓦塔纳年终排名第3的传奇纪录,但是23岁能有此佳绩还是十分不易的。

  TOP16 :2人出局 梁文博多特强势回归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两名TOP16跌出精英组,02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和乔-佩里,替代他们二位的是06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和梁文博。年终排名杀进前16是梁文博多年以来的梦想。上赛季结束之后,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为27,这也是他在新赛季的启始临时排名。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之后,而亚军梁文博则 凭借5600分的积分超越了丁俊晖,位列第13。此后,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一直都保持在前16之列,世锦赛上梁文博首轮出局,但其他竞争对手发挥也不佳,梁文博幸运地获得第16名。下赛季,中国将有三名选手成为各项赛事的种子选手——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改写了中国斯诺克新历史。梁文博年终排名杀进前16无论对他本人,还是对中国台球来说都意义重大。

  多特重返前16让人特别信服,因为他完全凭借自己出色的成绩,牢牢把握主动权,杀进多站排名赛的正赛,大有重回巅峰的态势。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多特本次世锦赛状态惊人,几乎是一路爆冷打进了四强,无论是艾伯顿、马奎尔还是艾伦在状态上都要优于多特,但是这位06年的克鲁 斯堡之王却最终杀进了决赛,获得了宝贵积分。

  中国军团:5人降级遭遇冬天 张安达惊艳保级

  本赛季是小将张安达首个职业巡回赛赛季,在前面的比赛中张安达表现乏善可陈,基本都是资格赛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世锦赛成为张安达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由 于排名较低除非打进正赛否则很难保级,但这个目标对于张安达来说很难,但是他成功做到,打进世锦赛正赛,改写斯诺克历史,并成功保级。刘崧,肖国栋, 金龙,李行,梅希文表现低迷,遗憾降级。(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丁俊晖单赛季排名第一!
小晖再接再厉啊!
梁文博多特强势回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