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矢口否认故意输球 捉鬼专家调查“巫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04日15:16

  希金斯简介

  姓名:John Higgins

  国籍:英国

  居住地:苏格兰拉纳克郡

  性别:男 生日:1975.5.18

  项目:台球 转职业:1992年

  ●希金斯涉赌丑闻后续报道

  尽管斯诺克头号赛事——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大战正在克鲁斯堡上演着,但显然“巫师”希金斯涉赌丑闻已抢了比赛的风头。昨晚,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在克鲁斯堡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透露世界台联已聘请曾经负责调查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的大卫·道格拉斯全权调查希金斯涉赌丑闻。

  ●事件回放

  在世锦赛第二轮意外输给戴维斯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来到乌克兰首都基辅,而《世界新闻报》的一名记者化装后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进行了一场10分钟左右的对话。用《世界新闻报》的话来说,在这场“无耻的”对话中,希金斯“关心的只是怎样才能把这30万欧元弄到手,而丝毫没有质疑这件事的合法性和道德与否”。在对话中化装了的记者询问希金斯“能否在世界系列赛的一些比赛中输掉某些局”,而希金斯的回答是“没问题”,双方还讨论了故意输球的细节。

  ●各方反应

  经纪人穆尼:你不知道当时基辅的环境,所以我们肯定不会对此发表评论。我要说的是我们当时很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在那种情况下能离开那个国家就是幸运的,当时的情况非常让人害怕。

  希金斯:我可以说自己从未卷入过任何形式的操纵比赛事件中,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从来没有有意的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我不知道我们当时在和俄罗斯黑手党还是什么人说话,在那种情况下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与这些家伙达成协议并离开那里。那些知道我对斯诺克的热爱的人们都知道,我永远也不会做任何损害这项运动的诚实性的事情。我的良心100%干净。

  戴维斯:这真的是我的斯诺克运动生涯中经历的最黑暗的一天。斯诺克运动降到历史以来最低点,真是个可怕的警钟。这件事情,想起来就觉得恶心。我们必须割除这项运动中的癌症,必须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性。如果赫恩(国际台联主席)不能恰当地处理此事,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自己的职业生涯。

  发布会上,巴里·赫恩表示:“作为世界台联聘请的调查官,大卫·道格拉斯将于明天和曝光希金斯事件的《世界新闻报》记者进行面谈,了解具体情况,展开调查。”巴里·赫恩认为希金斯涉赌丑闻,对世界台联和斯诺克运动而言,肯定是有消极的影响。“如果处理得不好将会对斯诺克有非常坏的影响,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第一时间对希金斯作出禁赛和将其经纪人穆尼踢出世界台联董事会的原因,现在我们需要快速行动,查清楚事情的真相,给全世界的斯诺克球迷一个交代,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对于记者提出到底影响有多深的话题,这位掌门人表示:“这对斯诺克而言是最糟糕的事件,但是我想指出的是,它不会是灾难性的,并不是生与死。”

  世界台联之所以选择大卫·道格拉斯,是因其有丰富的调查经历。“我对他非常的放心,作为前英国警察局的总监,他是调查希金斯一事最好的人选,之前,他也是调查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的主要负责人。”

  赌球事件当事人之一、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也是巴里·赫恩的好朋友。当这位世界台联主席看到《世界新闻报》网上视频时,他既愤怒又失望。“看到他谈论赌球的录像,他在录像中的谈话和表情,我直接告诉他,我不希望以后再看到他,我非常失望,我知道他肯定会辩解自己的清白,但对我而言一切都没有用。”

  对于希金斯电话中痛哭流涕的反应,巴里·赫恩表示从电话中感觉希金斯整个人几乎快晕倒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灾难性的。“我告诉他,如果一旦查出属实,他受到的处罚将是相当严重的,有可能长期禁赛。虽然我以前对希金斯的印象很好,但我不会依我对他的了解来判断这件事,会依证据来判断。”

  当记者问道:“希金斯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已经发生的赌球案,你认为就没有发生的比赛承诺赌球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找到赌球的证据后果一样吗?”巴里·赫恩直言:“无论是对将来的比赛承诺赌球还是过去已经发生的比赛找到赌球的证据,对我而言结果都是一样的严重,因为希金斯没有任何的理由来这样做,这样做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本报记者 梁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