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国女足假小子重返国家队 引中国女足“恐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06日01: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本月19日,女足亚洲杯将在四川成都正式打响,对于分组形势并不理想的中国女足而言,在足坛消失多年的韩国犀利“假小子”朴恩善的回归将是一个绝大噩耗,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近日甚至对该名韩国队员的性别提出质疑。

  中国女足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前三名,因为只有获得前三名才能取得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昨日中国女足开赴成都展开亚洲杯前最后的备战,对于这支被外界评为“史上最差女足”的球队来说,这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在队中头号球星马晓旭以及名将岳敏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与韩国、越南和澳大利亚队分在同组,其中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具备一定实力。在上周末澳大利亚足协宣布的23人大名单中,其中包括4名征战欧洲联赛和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海归。

  除了澳大利亚队之外,韩国队的大名单同样让人惊叹,尤其是消失近两年的韩国人“假小子”朴恩善的回归让人十分意外。朴恩善曾经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一战成名,其惊艳的后脚跟进球曾经力助韩国队取得历史上首度胜中国队的纪录,据统计,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共打进了11个球,而在2005年的四强赛结束后,朴恩善便离奇淡出韩国女足。去年朴恩善从效力首尔城市队正式宣告复出,并且取得不俗的表现,上月她甚至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相比起球技,朴恩善的外表更引人注目,这位身高1米80的女足球员不管是体型、外形还是声线上都酷似男性。

  在朴恩善被宣布回归韩国国家队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对其性别提出大胆质疑,“我听说了朴恩善回归韩国女足,我觉得这是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毕竟在过去一段时间,她的性别问题曾经引起外界争议,我认为亚足联该好好查一查,如果她真的是男儿身或是双性人,那对其他球员和球队来说是不公平的”。

  链接 她助韩国打破“恐中症”

  朴恩善于2003年成名,在当年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尽管中国队3∶1获胜,但过程却十分艰苦,当时年仅17岁的朴恩善以出众的脚法给中国队的夺冠之路带来极大阻碍,同时,她也因为男性化的长相和身材招来极大的关注及非议。

  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朴恩善以其后脚跟进球,助韩国队打破“逢中不胜”的怪圈,韩国队以2∶0战胜中国队。2006年,朴恩善因擅自离开国家队宿舍而遭到了6个月禁赛的严厉处罚,此后在韩国足坛消失了近两年的时间。2007年底,朴恩善为了挽救身患绝症的父亲,她决定复出。

  邹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