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京女排训练课蔡斌轻松 坦言不用担心再被人骂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06日11:53

  闭门谢客,不接电话,不回短信……自今年3月份从女排国家队下课之后,蔡斌一直处于这样的状态。

  昨日,绰号“功夫熊猫”的他终于现身北京女排训练馆,成为了该队的新任主教练,新赛季将带队征战女排甲B联赛。

  “在这执教,我轻松了很多,不像在国家队,压力有时候让人喘不过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蔡斌如此表示,“在这即使成绩差一点,也不至于有人喊你下课,或者在网上指责和侮辱你。”

  国家队压力大 有时让人喘不过气

  记者:终于拨通你的电话了,现在能够给大家一个明确说法了吗?当初你是辞职还是“被辞职”?

  蔡斌:呵呵,当初是我主动辞职的,原因大家很清楚。竞技体育靠成绩说话,成绩不好说什么都没用,尤其是女排主帅这个位置。

  记者:辞职之后的那段日子很难熬吧。

  蔡斌: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有多么痛苦,主要还是身心上的自我调整。辞职之后,我也收到了许多朋友的短信问候,还有你给我发的,我很感动,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安慰,我都记在心里了。

  记者:过大的压力和舆论的声讨是不是你主动辞职的原因?

  蔡斌:压力的确很大!当初上任之前想过会有压力,但是亲自体会之后才知道,女排主帅这个位子,不是谁都能坐的,方方面面的压力有时候让人喘不过气!不过,我从根本上还是希望女排好起来,既然自己能力不够,那为什么不腾出位置给别人试一试呢?辞职就是基于这种想法。

  地方队很轻松 不用担心有人骂你

  记者:带国家队的成绩不理想,这回出山带领北京女排,是不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

  蔡斌:其实主要是自己不想这么闲着。过去两个多月我基本上就是休息,每天看到那么多人去上班,自己却闲待着,说实话很难受,所以这次北京队来找我,我就过来了。大家知道,北京队上个赛季降级了,我的首要目标就是带队重返顶级联赛。

  记者:听说你的合同是到2013年,这样就能带队征战辽宁全运会了。

  蔡斌:我有这个想法,全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希望利用三年的时间好好打造北京女排,到时候在全运会上有一个好的表现。

  记者:在北京队没有国家队那么大的压力了吧。

  蔡斌:是啊,当初去国家队可以说是如履薄冰,这一次则是轻松上阵,心里轻松了很多。在北京队,即便成绩差一点也不至于有人喊你下课,或者在网上指责和侮辱你,我想这有助于我的执教。

  一直自我封闭 很少关注中国女排

  记者:离开国家队后和队员们还有联系吗?

  蔡斌:有的,许多队员给我发短信安慰我。

  记者:下来之后一直在关注中国女排吗?

  蔡斌:坦白地讲,很少关注了。过去两个月我和外界基本没接触,每天生活很规律,有时接孩子放学,自己也写一些东西,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执教做功课。

  记者:你怎么看现在的女排主帅王宝泉?

  蔡斌:王宝泉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他的成绩有目共睹,祝福女排在他的带领下能够越来越好。

  记者:熟悉你的朋友都说,现在的蔡斌在卧薪尝胆,总有一天会重返国家队证明自己。

  蔡斌:我没考虑过,还是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干吧,我还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记者:此前,你曾用“刻骨铭心”四个字来形容自己在国家队的这一年,怎么理解呢?偏于痛苦还是偏于收获?

  蔡斌:都有,痛苦是磨炼了自己,收获是丰富了阅历。

  (本报记者 周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