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主场以1比3不敌广州恒大 急躁心态葬送东亚优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5:01

  “水不到,渠不成。 ”在昨晚主场被广州恒大3:1击败之后,徐根宝再度提起了去年冲超失败后的六字总结。虽然徐根宝否认了俱乐部放弃冲超的目标,但从新赛季这七轮联赛来看,正是“一定要冲超”的重担压垮了东亚这些只有20岁年轻小将。

  比赛中,东亚的确做到了控制局面,也打出了近来苦练的进攻配合,但急于求成的心态让他们最终不敌其实目前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广州恒大,吃到了本赛季主场的首个败仗。

  东亚在进攻问题上的一个星期苦练成效有目共睹,打活两个边路,快速向前传威胁球,开场他们就用流畅的配合压制住了对手。球队的第一个丢球有意外的成分,更可喜的是东亚小将很快利用精彩的配合,由曹赟定中路斜传到左路,姜志鹏下底传中,队长王佳玉中路包抄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完全体现了徐根宝和范志毅对于东亚队进攻战术的要求。

  按照这个思路踢下去,东亚有望迎来今年主场的第二场胜利。看到赢球希望,不等于能赢球。东亚球员们的心态就此失衡,一个劲地猛冲猛打,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进攻上,似乎比赛只有上半场45分钟,一定要马上打进反超比分的进球,要知道此时比赛才刚刚进行了30分钟。

  全力猛攻也没问题,问题在于一急起来,东亚小将就忘记了师傅的谆谆教导,有接有传却又没了适时转移,回到了前几场死打中间的老套路,进攻效率也因此大大降低。赛后,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也承认,球队在被东亚扳平比分后的那段时间是最困难的,可惜急躁的心态让东亚错过了拿下本场比赛最好的时机。

  东亚的第二个进球没有如期而至,反倒是防守上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球队的第二个丢球。郜林在东亚禁区前沿拿球,急于断球的后腰球员一个猛扑被轻松晃过,这位国脚前锋一脚远射帮助客队再度取得领先。

  下半场,东亚左后卫王燊超大胆前压,球队主攻对方防守薄弱的右翼。这样的调整让球队获得了多次良机,但急于进球的东亚球员就是无法处理好最后的临门一脚。迟迟无法扳平比分,急躁情绪再度升级,和上半场一样,头脑发热的东亚小将踢着踢着又变成了死打中路,自己断了球队进球的希望。广州恒大则利用郜林的个人能力,通过反击再下一城,锁定了胜局。(记者 俞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