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中甲-蔡曦建功吴龑染黄 湖北1-0南京主场保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08日17: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15:30,2010年中甲联赛第7轮最后一场比赛正式打响,湖北东方国旅队坐镇新华路体育场迎战南京有有队。蔡曦第15分钟在任意球配合中抢点破门,全场结束前国奥门将吴龑抗议边裁被出示黄牌。最终湖北队主场1-0战胜南京有有队,今年新华路主场仍保持不败。

图为蔡曦庆祝进球 点击查看更多

  作为中甲升班马,湖北东方国旅前五轮2胜1平2负开局还算不错,不过第五轮客场1-5惨败给广东日之泉令人遗憾,第6轮轮空。值得注意的是队中三名队员入选了新一期国奥集训。作为中甲老牌劲旅,南京有有开局6轮1胜2平3负,成绩并不令人满意。湖北队大败之后能否平和心态,南京队替补门将表现如何,双方谁更适应水战都是本场比赛的看点。

  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南京队率先开球,球在场上运行时可以带出水花。第2分钟,湖北队姚翰林右路快速突破下底传中,罗德里格斯在小禁区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错过了一次进球良机。第6分钟,湖北队右路进攻转移到左路然后传中,李行射门被王少洋将球没收。第8分钟,南京队赢得边线球,球发出后被湖北队护出底线。第11分钟,周燎在前场带球推人犯规。第14分钟,湖北队蔡曦后场得球被逼的情况下回传门将,吴龑急忙大脚解围。第15分钟,郑斌前场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姚翰林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南京队后卫解围不远,插上助攻的蔡曦迎球怒射将球射进球门,湖北队1-0领先。湖北球迷在看台上点起了烟花庆祝进球。

  失球后的南京队立马加强了进攻,一度在湖北队禁区前形成围攻局面。第21分钟,湖北队防守反击,罗德里格斯突破赢得角球,郑斌主罚前点被解围。第25分钟,南京队左路回传,杨旭一脚射门偏出门框。第26分钟,姚翰林右路下底传中,周燎在两名队员的贴身防守下头球抢点时推人犯规。1分钟后,湖北队卷土重来,郑斌在禁区线上射门偏出门柱。此后,湖北队中路直塞前场,周燎在禁区倒地用左脚捅射,大巴在小禁区射门稍微慢了半步,球划门而过,十分漂亮。

  第31分钟,周燎在禁区得球进行调整,在对方三名队员的防守下强行转身射门偏出门柱。第33分钟,郑斌转移到前场右路左脚传中,大巴在对方两人包夹下无法头球抢点。第35分钟,姚翰林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第37分钟,南京有有队赢得角球,第一点被湖北后卫解围,南京队继续组织进攻,但都无功而返。第42分钟,南京10号陶飞在中场背后飞铲周燎被出示黄牌。第44分钟,大巴在右路斜传禁区,周燎头球攻门正中王少洋下怀。2分钟补时后,湖北队1-0领先南京有有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湖北球迷在看台上玩起了人浪,南京队全力进攻。第47分钟,湖北队前场战术角球,第一点未能射门,大巴抢球被斯坦季奇放倒主裁判没有理睬。南京队快速反击,赵玉成一脚射门被吴龑没收。第51分钟,南京队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赵玉成任意球直接攻门打在人墙上。第54分钟,杨旭在边路铲倒埃韦顿,他马上被李铮换下。此后赵玉成一脚射门打在网顶上。第58分钟,湖北队左路起球,姚翰林越位。第59分钟,郑斌前场抢球推倒吴泽犯规。1分钟后,姚翰林右路突破,球被斯坦季奇铲出界外。

  第61分钟,吴泽右路突破在禁区外赢得任意球,任意球直接攻门第一点被吴龑双拳化解,斯坦季奇外围射门偏出门框。第64分钟,后场插上的屈波在大禁区头球攻门偏出门框。2分钟后,郑斌带球在禁区线钱分给周燎,周燎转身射门被吹了越位。此后大巴也被吹了越位。第67分钟,姚翰林背后拉人被出示黄牌。南京队前场左路任意球直接发到小禁区,李喆力压梅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门柱,同样错过了一次进球良机。南京队接着将球吊入禁区,湖北队将球停给对手,幸亏大巴回防到位将球带出禁区。

  第71分钟,湖北队在南京禁区内停球可惜无法射门继续组织进攻赢得角球,湖北队战术角球被打反击,姚翰林拉人犯规后急忙求情,主裁手下留情没有出牌。此后双方都进行换人调整。第80分钟,周燎前场得球又被吹了越位。第82分钟,南京队将球吊入禁区,吴龑奋力出击阻挡对方射门,湖北后卫大脚解围。第84分钟,王圣拉倒章艮被出示黄牌,南京队任意球进攻打了高射炮。此后周燎前场得球在禁区前强行射门被王少洋没收。湖北队卷土重来,大巴在禁区得球未能射门。第87分钟,南京队右路下底传中,南京队员几乎在空门的情况下射门却自己射高,吴龑抗议边裁被出示黄牌。补时阶段,南京队仍有攻门机会,被梅方解围。湖北队最终1-0战胜南京有有,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湖北队三个主场1平2胜保持不败。(搜狐体育 陈治勇)

  湖北东方国旅出场阵容:16-吴龑;26-柯钊、3-蔡曦(队长)、15-梅方、2-王圣;8-郑斌,18-李行(72’5-周熠)、6-埃伟顿、10姚翰林(81’4-安冰);28-周燎(92’25-王康)、9-罗德里格斯;

  南京有有出场阵容:29-王少洋;3-屈波、6-李喆(队长)、12-刘栩楠、4-斯坦季奇;10-陶飞、15-吴泽(70’2-吴毅)、16-韩超(75’32-章艮)、17-崔光浩、20-杨旭(55’8-李铮);19-赵玉成。

  主裁判:张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