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揭秘三虎备战训练 刘国梁:门票非胜者惟一收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08日21:44

  华奥星空5月8日宁波北仑电 (记者 张矣韵)“能够胜出的人,不仅会获得“直通”的资格,更主要的是能够找回往日最佳的状态和场上的霸气和自信。”对于明天下午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人对莫斯科世乒赛第四张门票的争夺,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意义重大。

  今天,王励勤、马琳、王皓均为“自由人”,训练内容和节奏都是自己掌握。从时间安排上看,王皓最接近明天的比赛,中午1点半,当队友还在休息的时候,他便出现在了场地,与小将金义雄展开了对攻训练,近两个小时后,他开始了恢复性的体能训练,一边练,一边还开玩笑地跟体能教练讨价还价,面对记者的镜头,甚至还打趣说起了昨天看的电视节目。下午3点半,马琳笑容满面地和大部队一起到来,先是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身体拉伸,随后与翟一鸣进行对练,之后主管教练吴敬平对弟子进行了多球训练,最后马琳自己又练习了发球,直到6点20才离开,他也是最晚离开的一位队员,整个过程他始终表现得很是轻松,在他的脸上,丝毫感觉不到明天比赛的残酷。王励勤的安排一如往日的按步就班,4点左右先是在场边空地跑圈热身,而后马龙充当起他的陪练,一个小时后,汗如雨下的王励勤回到房间开始观看技术录像。

  本次比赛对于三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对于整个队伍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因此无论从时间的选择,还是赛制的确定,都是慎之又慎。“这次名单确实比较难出,关系到几个奥运冠军,毕竟他们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所以非常慎重。在综合评比上这三个人的积分最高,对外的成绩,大赛的感觉,明显比郝帅、陈玘他们要好一些,所以这次PK让他们三个人打。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前一段状态低迷,让他们找找感觉。直通没有打进去,现在给他们三个同样的机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看谁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刘国梁表示,“之所以将比赛放在封闭训练后期,是不想影响封闭训练,太早出来的话,不参加的人肯定会受到影响。”

  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明天下午,王励勤、马琳、王皓将进行现场抽签,决定出场先后顺序。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第一场比赛的胜者将暂时休息,负者与第三人进行第二场比赛,第三场比赛在第一场的胜者与第三人之间进行,通过计算胜场决出最终的冠军。“从球上这几年他们三人都没什么差距,大家训练都很努力,都憋着一口气。”刘国梁说,“明天的比赛完全看心态、临场发挥,包括运气。”(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