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南京日报:南非世界杯的“明星看客”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9:04

  南非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再过3天,32支参赛队就将向国际足联提交30人大名单。参加这场4年一度的足球狂欢,是所有足球运动员的梦想,但每次参赛名单公布时,总会有一些人们熟悉的大牌球星因为伤病影响、状态下滑、球队出局,遗憾地成为世界杯的看客。罗纳尔多、伊布、贝克汉姆、欧文、劳尔……这些曾经如雷贯耳的球星,已经确定无缘6月的南非之旅——在距离开幕还有34天时,世界杯让人们提前感受到它的残酷与无常。

  他们,被伤病击倒

  代表球星:贝克汉姆、欧文

  伤病,是足球运动员的“天敌”。2010年3月,贝克汉姆在AC米兰同切沃的比赛中受伤离场,赛后诊断结果显示,小贝因左脚跟腱断裂将养伤5—6个月。这次重伤,早早击碎了贝克汉姆的世界杯之梦。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上唯一一名3次参加世界杯且都取得进球的球员,小贝本来有机会在南非创造新的历史,但如今,他只能在病床上看着队友在场上飞奔了。就像英格兰足球名宿莱茵克尔说的那样:“失去贝克汉姆,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

  迈克尔·欧文的八字似乎天生和世界杯相克。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惊艳出世后,“英格兰金童”再也没有健康地参加过一次世界杯。2006年,欧文拖着嵌上金属钉的右脚熬了4个月,才赶上了德国世界杯,但他只出场了115分钟,便在与瑞典的比赛中撕裂了十字韧带,休战长达10个月。2009年,30岁的欧文加盟曼联,希望能再战南非,但距离世界杯不到100天时,伤病再次将他击倒,严重的脚踝伤势,让他的世界杯记忆里又多了一段伤心的往事。

  他们,被时光遗忘

  代表球星:罗纳尔多、劳尔

  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绿茵场是残酷的,再伟大的球星,也无法抵挡年龄增长带来的状态下滑……

  2009年11月,罗纳尔多说,他的最后一个心愿是参加南非世界杯,但仅仅10天之后,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就公开表示,不会带“外星人”去南非。作为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元老,34岁的罗纳尔多曾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前锋,球场上的他总是像风一般地掠过,留给对方后卫一个绝望的背影。时光荏苒,到了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罗纳尔多的身材已经严重走形,状态也不负当年之勇。如今,人才辈出的巴西足球早已有了法比亚诺、帕托这样的青年才俊,梦断南非的“外星人”,只能在回忆里追寻那些逝去的世界杯往事了。

  两年前,在欧洲杯夺冠的西班牙队已经证明,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劳尔了。作为世界杯夺冠的头号热门,西班牙的锋线主力被托雷斯和比利亚牢牢占据,33岁的“皇马王子”因为年龄增长状态逐渐下滑,长期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尤其是因伤赛季报销后,劳尔只能和罗纳尔多一样,和南非世界杯提前说再见了。

  他们,因出局饮恨

  代表球星:伊布、切赫

  在因球队出局而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悲情球星”中,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无疑是最大牌的一位。尽管他手捧千万年薪,在西甲联赛中呼风唤雨,但瑞典队却意外没能从预选赛中突围,甚至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没能拿到。没有伊布,南非赛场上会少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传球射门和花哨惊艳的盘带过人。

  虽然在2008年欧洲杯犯下了一些低级错误,但在很多球迷眼中,捷克门神切赫依然是世界足坛的最佳门将之一。然而,和伊布一样,切赫所在的捷克队也没能拿到南非的入场券,在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等“黄金一代”离去后,青黄不接的捷克足球陷入了低谷,只靠切赫一人,显然无法承载起“东欧铁骑”复兴的重任。这位“头盔门神”的缺席,无疑会让世界杯最佳门将的归属更具悬念。

  本报记者 朱凯

  诸多大牌球星接连被伤病、年龄“击倒”——

  南非部分省区暴发裂谷热疫情

  当局称:不会对世界杯游客构成威胁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6日体育专电 针对南非部分省份暴发了裂谷热疫病这一情况,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院6日表示,世界杯期间抵达南非旅游的外国游客只要避免前往偏远地区及农业生产区,就不会染上裂谷热病。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院发布公告说,外国游客只要不食用来自非正规屠宰场的肉类,不饮用未经巴氏消毒处理的牛奶,不前往偏远农业区,避免接触患病动物,就基本不会感染裂谷热。“由于裂谷热病毒能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建议参观狩猎保护区的游客采取例行防蚊叮咬措施。”国家传染病研究院在公告中说。

  今年2月以来,南非部分省区相继暴发裂谷热疫情。80%的病毒感染者是屠宰业及畜牧业工人。据悉,此前一名德国游客从南非返德后出现类似裂谷热症状,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院正在对该游客的体液样本进行第二次检测以确定其是否染病。裂谷热是绵羊、山羊和牛所患的一种传染性病毒病,可传染给啮齿类动物和人,重症症状为发烧、厌食、流涕、急性腹泻、甚至严重黄疸。南非曾经在上世纪50年代和70年代两次暴发裂谷热疫情。南非传染病研究院表示,到六月中旬,随着入冬天气转冷,蚊虫活动减少,目前的畜群疫情很可能逐步消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