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羽联修改规则折腾中国队 李永波表态要虎口拔牙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9日16:14

  昨天下午,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羽联领队会议引起波澜,原因是会上拟定出一个奇怪“虚拟排名”:它按世界排名积分乘以10,再除以一年内参加超级赛的站数,最终得出的分数,并以此确定该选手的排位顺序。这样一来打乱了中国队的赛前排阵,不过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无所谓他们怎么折腾,我们都做好了最困难准备。这次到客场作战,我们就是要虎口拔牙。”

  修改规则

  折腾中国队

  可以说,这次修改规则主要是冲着卫冕的中国队。2010年3月全英公开赛以来,徐晨/郭振东一直是中国队第一男双,因为世界排名积分最高,“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成为第二男双,这样实际上有利于中国队卫冕。但按这次会议出现的新规定,蔡赟/傅海峰将比徐晨/郭振东多出了1000多分的积分,从而升为中国的第一男双,这就改变了“风云组合”以第二男双出战抢分的计划,如果中国两对男双不能顺利拿分,那么势必增加3场男单的压力,如此一来,其他球队就增加了一份与中国队争夺汤杯的希望。

  声称照旧

  国际羽联否认变招

  在昨天的领队会议,中国羽毛球领队李卫国、教练钟波向国际羽联就突然修改规则表示不满,但双方并未就此达成共识,中国队教练钟波失望地表示:“国际羽联经常将规则改来改去,我们只能表达自己的意见,至于最终会是什么结果,我们也做好了两手准备。”

  国际羽联首席运营官伦德会后表示:“我们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尤其是关于种子选手排名的举措,汤尤杯的出场阵容一直都是采用国际羽联积分榜上的世界排名来定。”

  坦然面对

  中国队欲虎口拔牙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不管排名规则怎么变,我们都做好了克服困难的准备,到客场打比赛,我们就是要虎口拔牙。

  李永波认为:先不管国际羽联如何折腾,作为东道主,马来西亚也会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优势,为他们争冠创造有利条件,对此我们早有准备,所以任何困难都动摇不了中国队的卫冕信心。即便赛前部署被意外变化打乱了,我们也有能力应对。作为卫冕冠军,我们肯定会是各个对手眼中钉,所以我们这次不会强调客观原因,一切以我为主,做好自己的事情。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首轮强弱分明

  汤尤杯大战

  今日打响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今天上午12时,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全面拉开战幕。小组赛首轮各队实力可谓强弱分明,强队分别击败弱队在情理之中。中国男队首战秘鲁队,今天18时中国女队首战美国队,其中媒体焦点是中国第一男单林丹与马来西亚世界第一男单李宗伟的对决。

  这次汤尤杯形势迥然不同。由于中国女队实力强大,各队几乎没能力与中国队争冠,因此媒体对尤伯杯兴趣不高,全部焦点都盯在了汤杯上。从目前形势看,汤杯各队实力比较接近,尤其是东道主一单李宗伟与中国一男林丹的碰撞成为马来西亚媒体重点报道的对象。2010年以来,李宗伟连夺韩国、马来西亚和全英3站超级赛事冠军,势头压过林丹。马来西亚队要想夺得汤杯,李宗伟就必须力克林丹,拿下第一男单,马来西亚队才有可能掀翻中国队。中国男队要想在今天开拍的第26届汤姆斯杯取得佳绩,将面临各支强队的冲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