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索萨心怀拜仁欲重回慕尼黑 自信能适应激烈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5月10日07:05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与拜仁有合同的球员,租借往阿根廷大学生队的索萨一直在关注了拜仁这个赛季的表现。在近日的采访中,24岁的索萨表示了自己希望回到慕尼黑的愿望。

  “战胜波鸿锁定冠军的时候我正好在训练,回到更衣室时就收到了德米凯利斯发来的短信。我也在电视上看了拜仁欧冠半决赛的表现,现在球队踢得真棒。不仅仅是对里昂,和曼联的比赛也是,拜仁配得上欧冠决赛。我都想回去了,不过话说回来,欧洲顶尖赛事的水平确实非常之高啊。”索萨说。

  目前索萨在大学生队担任着很重要的角色,为了争取夺冠,索萨希望将返回慕尼黑的事宜放到晚一点的时候再去考虑。“在拜仁的两年我很艰难,我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机会来扬名立万。一开始我就碰到了不少伤病的困扰。后来又有语言、文化、踢球方式等的磨合问题,这些都影响了我的发挥。” 不过索萨依旧表示自己希望继续在国外的锻炼。“大学生队一直都是我的母队,我在这里长大,这里就像是家庭一样。在德国会更多地要求精神方面的力量,比这里更冷酷些。但是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你必须要学会适应异国的文化。其他地方总是与家乡不同的。一个球员甚至是个人,要想真正成熟,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自己的精神力量,这是我学到的东西。”

  索萨的租借期到6月底截止。尽管希望回德国,索萨还是表示希望可以在大学生队待得稍长一些。“因为世界杯,解放者杯的关键阶段比赛都被推迟到了八月份。如果我们能继续在这项赛事中晋级,我希望可以随队一直留到最后。当然决定取决于拜仁,我会听从队里的安排。不过我想你可以理解我的愿望。我还没有与俱乐部谈过这件事。现在,拜仁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赛季之后才会有时间来讨论我的这些事情。”

  “现在我又重新获得了自信,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强大,可以再一次重新开始德甲的征途了。我知道这会很艰难。拜仁是支伟大的球队,而且现在教练似乎也没有理由要替换掉首发的球员。但是我的目标也很明确,我希望可以打上主力。即使拜仁不需要我,我也会找到其他适合我的俱乐部。”索萨表示:“我与范加尔的关系很好。我非常尊敬他。他为人很开明,他一开始就跟我说我在队里机会不大,情况会很艰难。”

  对于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机会,索萨显得尤为期待。“我们机会很大。在预选赛时球队不在最佳状态,但是阿根廷有这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梅西、特维斯、米利托,所有这些人在俱乐部的状态都不错。在一个良好的赛前集训后,阿根廷将会表现出不同的水准。”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