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西安晚报:失意不代表沉沦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8:52

  如果要给这场比赛的浐灞球员打分的话,我给毛剑卿8分,其他人统统不及格。

  当然,球员不是主场大败的根源,昨天浐灞这份首发名单一出来,已基本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和朱广沪执掌教鞭时相比,首发阵容增加了王云、王尔卓、刘天祺三人,只有王云打满全场,刘天祺甚至只打了不到30分钟就被忻峰换下,这是此役排兵布阵的最大败笔,忻峰是近三年来浐灞的后防中坚,被放到替补席实属莫名其妙,另一莫名其妙之处是赵旭日未能出场。忻峰没有首发,令浐灞失球过早,赵旭日的缺阵,更让浐灞中场防守失控,对手几乎每次反击都构成威胁。

  需要特别澄清的一点是,笔者并无指责浐灞临场指挥之意,只是想说明一个事实,此前浐灞一路走低,并非球员个体的问题,大家呼唤已久的王云、王尔卓终于首发了,球队并无丝毫改观的迹象。浐灞真正的问题在于,攻防两端都没有形成基本的体系,以此役为例,我并不觉得南昌队的反击有多么的出神入化,陈志钊也不是什么天降奇兵,该队的高人一处仅仅在于,这是一支有套路、有章法、有一定战术目的的球队,仅此而已。但浐灞缺少的恰恰是这些基本的东西,现在,答案出来了,朱广沪为什么下课?用兵保守、迷信大牌、患得患失,所有这些都是表象,根子出在赛季前的准备上,打了6轮之久,球队攻防两端还都是各自为战,所谓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我实在搞不明白,在长达几个月的准备期内,除了物色内外援之外,教练组究竟练了些什么东西?

  如今,包袱扔到了科萨身上。众所周知,科萨是名霸气十足且善于打造强队的教练,从类型上要比朱广沪更适合浐灞,我们也不能全盘否定老朱,去年老朱率浐灞保级时就干得相当不错,但依浐灞今年这套阵容,科萨可能更为得心应手一些。在迅速捏合球队方面,外籍教练一向有办法,当然,我们也不能苛求科萨立竿见影让浐灞变成强队,他只要能让浐灞暂时走出眼下的迷茫与混乱,再借助世界杯时的中超休战期潜心释放自己的足球理念,浐灞在本赛季依然是有机会的。毕竟我们的人员配备和基本实力是中超一流的,在这一点上,浐灞决不应妄自菲薄。

  昨天大败之后,主场有一些倒戈声,但非常零星,倒是浐灞队员离场时走到看台边冲球迷致意时,看台上的加油声还是占据了主流,每个人都知道,希望犹在,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球迷,都不是容易倒下的团队,这正是浐灞的希望所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