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朱炯坦言中超南昌最弱小 成长需付出教训和代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2:09

  东方体育:3比0大胜陕西绿地,今天陕西队的表现在你赛前预计之内吗?

  朱炯:总体来说没有什么差别,陕西队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几乎是被他们围着打的,他们在前场的进攻还是很猛的。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辛苦,拿到这3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在前场把握能力上有进步,另外后防表现非常出色,我们的后防在今天的比赛中零失球,这是今年联赛打到现在第一次不丢球。

  东方体育:以现在陕西队的人员配置情况,你觉得他们发挥出了“最大能量值”了吗?

  朱炯:不完全吧!他们有国内非常优秀的球员,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所以我们的后卫压力很大,打得很吃力,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他们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期。

  东方体育:从数据统计上看,南昌不论是控球率还是前场进攻次数都逊色于对手,是依靠什么在客场拿到了3分?

  朱炯:我们的球队讲究的是一个整体,不论是在防守上还是进攻上。能拿到3分还是依靠了团队效应,对方很强大,我们很顽强。王云、毛剑卿的表现也很突出,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东方体育:在比赛日的前一天才得知陕西临时换帅,这对你的备战会不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朱炯:影响是肯定有的。我们的球队还是很年轻的,没有到那种可以根据对手来做特别准备的实力,只有坚持自己风格,只能就着自己的步子一场一场好好打。在中超的范围里,我们没有拿下或者轻视任何一支球队的资本。

  东方体育:不论是朱广沪还是科萨都是你非常熟悉的教练了。你既做过球员也当了教练,你觉得换帅对于球队、对于球员能有多大的作用?

  朱炯:在球队成绩低迷的情况下,换个主教练对球队士气和球员情绪的确有一定的调节和刺激作用。一支球队,有什么样的人员配置,有多少实力,都是恒定的客观因素,这不会因为换个主教练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体实力上差不了多少的。况且,一个新的主教练和球员、球队之间肯定还有一个必须的磨合期,至于能不能在磨合期里发挥到最好,结果是未知的,这需要大家的努力。陕西队还需要一段时间去磨合和适应。

  东方体育:连续拿下了杭州、天津、陕西,取得了三连胜。9分中有6分是从中超所谓的豪门球队身上取得的,你怎么看待豪门球队的?

  朱炯:应该说,中超里的任何球队都比我们强大。杭州和陕西都是非常强的对手,有能力很强的球员,我们没得比,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在很努力的拼。两场比赛,我们都打得相当艰苦,现在拿到这6分或者说9分,在此之前,我们连输了多少?这都是成长的教训和代价。关键是,每一次的总结之后,都能有进步,这就值得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