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太阳成功拔刺一雪前耻 纳什血战诠释何谓纯爷们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11日10:06

  过去的五年中,太阳三次在季后赛中被马刺淘汰,后者可谓太阳的肉中刺、心中痛;而这个赛季,当两队再次遭遇,太阳却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横扫马刺晋级,这多少有着宿命的成分……

  血战·纳什是个纯爷们!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邓肯、吉诺比利等人都走上去拥抱眼角被打破的纳什。尽管这一次纳什又被肘子击中,但和2007年的那场火花四溅的对决相比,少了几分仇恨,而多了几分惺惺相惜的温情。

  的确,纳什完全配得起来自对手的尊重——不幸受伤、坚持作战、成功复仇……纳什的英勇表现再次证明他是太阳当之无愧的领袖。第三节还剩5分47秒,纳什遭到重创,他在协防邓肯时不慎被对方的手肘撞到,遭受重击的纳什右眼角被打破,马上鲜血长流,纳什不得不回到更衣室处理伤……第四节纳什重新披挂上阵,此时他的右眼几乎已经睁不开,但纳什带伤继续作战仍送出20分9次助攻,特别是第四节贡献卓著。纳什老了,很多球迷都曾为此唏嘘不已,但昨日,复仇的纳什真的是个纯爷们。

  恩怨·以横扫的姿态了结

  一段长达5年的恩怨有了了结,而此时,不能不提另外一个人,那就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此战,他17投10中攻下29分。

  2004-05赛季纳什刚到太阳,即与小斯珠联璧合,成为当年常规赛的最大惊奇,而太阳也不负众望,一路杀到西区决赛才打道回府。那一年太阳1:4不敌马刺,但小斯5战场均攻下37分之多。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晋级后仍心有余悸——“这孩子(小斯)实在太出色了,很难想象他继续进步之后会达到怎样的高度。”但有意思的是,在此后的几年中,马刺又两次在季后赛中淘汰了太阳……转眼时间过去了5年,小斯也经历了各种浮沉,并因此不再是配角——正是小斯突破邓肯这道马刺最后的防线,太阳才能得以以如此昂扬的姿态拔刺解恨。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