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林丹遭遇顽强阻击 救四局点2-0险胜朴成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1日13:10
[林丹握拳庆祝]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头名争夺战中,中国队4-1击败老冤家韩国,晋级八强。在首盘比赛中,林丹遭遇韩国名将朴成焕的顽强阻击,第一局林丹以21-18获胜,次局则是在落后情况下挽救了四个局点,25-23险胜。林丹2-0获胜,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技术统计

  首盘比赛,中韩派出各自最强单打,林丹迎战朴成焕。朴成焕早年虽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称号,但近年来随着林丹如日中天,朴成焕屡战屡败,在两人对话中完全处于劣势。比赛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稍慢,朴成焕几度领先一分,都被林丹一一追平。不过战至5平后,林丹出现了较多失误,朴成焕趁机连得4分拉开比分。被动形势下林丹重拾强力劈杀闪电上网的杀手锏,以一波6-1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朴成焕一度以14-12反超两分,不过林丹凭借全面实力很快夺回了主动,尾局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1-18先下一城。

  首局慢热的林丹第二局一上来狠抓开局,6-2领先占得先机。林丹拉吊稳健、劈杀犀利,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以11-5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朴成焕加强了防守,连得4分追到9-11。林丹加快场上速度,还一一波5-0扩大了领先优势。背水一战的朴成焕此后积极下压,在11-17落后时,竟打出一波8-0反超了比分,很快以20-18拿到局点。林丹毕竟身经百战,在这种情况下不慌不忙,凭借过硬的意志品质竟挽救四个局点行上演了大逆转,25-23,就此2-0艰难战胜朴成焕,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现场-林丹连挽局点显成熟一面 中国一哥换个方式照赢
    声音-林丹自解次局为何险被逆转 暗示自己要打第三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轻松了,林丹真帅!
这一场其实蛮惊险的!
对手不够强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