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53战47球并肩罗纳尔多 球王路上又多一丰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17日06:32

    搜狐体育讯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梅西绝对来自另一个星球。”在巴萨4比2战胜萨拉戈萨后,被视为新法布雷加斯的安德尔这样说道。梅西在罗马雷达球场上演了帽子戏法,同时还将终场前创造的点球让给了需要击碎进球荒的伊布。而在今夜的诺坎普,梅西追平了罗纳尔多创造的巴萨单赛季进球纪录。罗尼绰号是什么?外星人!

  伊布坐板凳,博扬和佩德罗固定在两翼,梅西在中路获得了足够多的空间。17分钟跳蚤获得了第一次机会,可惜他的单刀低射滑门而过。但在13分钟后,梅西就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在中场得球后,梅西连续变向躲过对手连续两次飞铲,继而与亚亚-图雷做了一次精彩的撞墙式配合。梅西的前插让巴拉多利德防线彻底崩溃,跳蚤把球送到了无人看防的佩德罗面前,特内里费人帮助巴萨锁定胜局。

  如果说上半时梅西在帮助巴萨求胜的话,那下半时队友们就在帮助跳蚤刷新进球纪录,毕竟巴萨只用了45分钟就锁定了胜利和冠军。61分钟亚亚-图雷右路突破横传,佩德罗满可以在前点迎球推射,但PR17却选择了从裆下将球意外漏过。特内里费人的无私之举成全了梅西,跳蚤轻松将球送入空门。14分钟后亚亚-图雷中场送出精妙直传,梅西禁区中路变向突破两人后左脚低射破门。

  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梅西本赛季西甲中攻入34球,跳蚤成为了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的双料得主。而在各项比赛中,梅西也已经打进了47球,他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梅西也追平了罗纳尔多在96/97赛季创造的巴萨单赛季进球纪录,外星人当时同样西甲攻入34球各项比赛中攻入47球。在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后,罗纳尔多被视为最接近于球王的人。而如今的梅西,则早已被公认为老马传人。

  “对于这一个赛季,我没有任何遗憾之处。”梅西说的没错,跳蚤的09/10赛季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本赛季梅西在五项不同赛事中破门得分,巴萨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仅有吉奥瓦尼和佩德罗。在巴萨本赛季拿到的4个奖杯中,全都离不开跳蚤的贡献。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梅西梅开二度,欧洲超级杯跳蚤助攻佩德罗加时绝杀。世俱杯半决赛带伤出场的梅西为巴萨扳平比分,决赛加时赛里又胸部破门成就六冠王伟业。而在西甲中,34个进球已经足以说明跳蚤有多么伟大。即便是在巴萨出局的两项赛事中,梅西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欧冠中攻入8球的跳蚤目前仍是最佳射手,对阵阿森纳时他甚至上演了人生第一个大四喜。而在国王杯对阵塞维利亚的两回合比赛中,该死的门框两次将梅西的必进球拒之门外。还不满23岁的梅西,已经跻身于巴萨史上十大射手之列,这实在是个令人咋舌的奇迹。

  对于梅西而言,过去的一个赛季是收获的一年。跳蚤不但拿到了四个冠军奖杯,同时也在各大足坛颁奖典礼上叱咤风云,他成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王者。巴萨的本赛季已经画上句号,但梅西的传奇之旅才刚刚开始。征服南非,就是跳蚤迈向球王境界的下一个挑战!“在阿根廷队中,我是最希望踢好比赛、最希望捧起奖杯的球员。”梅西已经按捺不住对大力神杯的渴望了。(搜狐体育 丁武)

  梅西本赛季数据

  西甲:出战35场攻入34球

  国王杯:出战4场攻入3球

  欧冠:出战12场攻入8球

  世俱杯:出战2场攻入2球

  总计:出战53场攻入47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