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国羽男队夺汤杯四连冠 陶菲克:现在是林丹时代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17日11:21

  本报讯 (阿刚) 16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中国队与印尼队交锋。林丹首战牢牢控制比赛,他以21比7、21比14直落两局击败陶菲克,蔡赟/傅海峰经过三局苦战险胜基多/塞蒂亚万,最终陈金以2比1逆转对手。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横扫印尼队,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八次夺得汤姆斯杯冠军。

  林丹面对陶菲克,证明自己在这里真的无敌。无懈可击又“绵里藏针”的防守,适时送出致命一击,本场比赛林丹让“老冤家”无可奈何。21比7、21比14,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蔡赟/傅海峰面对马基斯/亨德拉,成功为奥运决战失利“复仇”。在落后的时候坚守、“死顶”,智慧的战术和顽强的意志支撑中国组合啃下这块坚硬的“骨头”。25比23、16比21、21比12,中国队向着四连冠迈出坚实一步。

  陈金面对西蒙,顶住对手的最后反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守住自己这一分。19比21、21比17、21比7,中国队四连冠梦圆。

  赛后声音

  李永波:如果说尤伯杯上韩国女队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在汤姆斯杯上中国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

  林丹:已经参加了5届汤姆斯杯了,打一次少一次了。与每个国家最好的选手比赛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蔡赟:这次总算是报了北京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陶菲克: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如果在我的巅峰时期我可能还有战胜他的机会,但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