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坦白“巴萨心” 称渴望回归巴塞罗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3:13
  新华网伦敦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薇)  法布雷加斯一遍遍地重申着自己对阿森纳的忠诚;主帅温格反复强调着这位西班牙天才中场的“非卖品”属性。然而,当“枪手”又一次两手空空地结束一个赛季的征程,巴塞罗那青训营出身的法布雷加斯终于敞开心扉、坦白自己对回归巴萨的渴望。

  当然,如此肯定的答案来自这样的提问——“如果离开阿森纳,会不会是为了回归巴塞罗那?”

  “当你看到你的西班牙队友在巴萨取得成功,感觉很兴奋,因为你曾经和他们并肩训练那么长时间,”23岁的法布雷加斯说。“我想我会很乐意加盟巴萨,不过他们想不想要我就是另一回事了。”

  17岁加盟“兵工厂”的法布雷加斯如今与阿森纳还有4年合同。从希望之星到“中场指挥官”,阿森纳见证了他的迅速成熟。谈及阿森纳,低调而谦逊的法布雷加斯总是充满情感,即使是他终于袒露了那颗早已刻上巴萨印记的心,他还是不忘强调:“我在阿森纳过得很快乐,我并没有急于离开。”

  然而,法布雷加斯的表态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看来“非常引人注目”。他表示,只要技术官员认为有必要引进这位出色的中场球员,他们就会找阿森纳好好谈谈。

  除了在巴萨青训营的成长印记,巴萨现任主教练瓜迪奥拉对法布雷加斯而言很可能也是一个巨大诱惑。

  曾在巴萨青训营执教13年的博雷利透露,2001年,当法布雷加斯因父母离婚而经历痛苦时,他劝说瓜迪奥拉送给小朋友一件签名球衣。于是,瓜迪奥拉在他著名的巴萨4号球衣上写下:“有一天,你将会是巴塞罗那的4号”。

  “我把他(法布雷加斯)叫到我的房间,告诉他我注意到了他家里发生的事情,”博雷利回忆道。“他开始哭泣,然后我就把那件著名的球衣展示在了他面前。你可以想像一下他的反应。他的偶像为他在球衣上留了一行话,那是多么美妙的时刻。”

  有英国媒体报道,法布雷加斯已经从巴塞罗那飞回伦敦,打算与温格谈谈他的未来。虽然表示不急于离开酋长球场,但法布雷加斯的确希望在世界杯开赛前确定自己未来的归属。“如果我参加世界杯比赛时脑袋里还想着别的事情,我想这对谁来说都不是好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