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揭秘潘晓婷取胜关键因素 天后获首胜剑指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5月19日19:28
[点击看组图]
潘晓婷
潘晓婷晋级8强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5月19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比赛开赛,在女子9球个人赛的争夺中,夺冠热门潘晓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7-2横扫浙江选手沈清,晋级八强。赛后,沈清表示,自己的实力和经验在潘晓婷之下,而且对球桌有些不适应。沈清对球桌不太适应,而潘晓婷则是在赛前在场外对比赛球桌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训练,而这也是她今天能够掌控比赛的关键因素之一。

  本次比赛采用13局7胜制。首局潘晓婷上手后连续进攻,不过却在击打最后的9号球时出现失误,9号球停在袋口,沈清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0。第二局比赛,潘晓婷丝毫没有受到第一局失误的影响,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与对手展开了防守争夺,并迫使对手出现失误,顺利拿下第二局,总比分战成1-1。随后的比赛中,潘晓婷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对比赛的控制力,除了第六局因连续失误被对手扳回一分外,潘晓婷几乎将对手钉在了座位上。7-2,潘晓婷轻松战胜对手晋级8强。

  在整场比赛中,沈清表现出了对球桌的不适应,母球走位的力道屡屡出现问题,赛后,她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对这次比赛的球桌进行过适应训练,“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有些力道不够,后来调整之后又觉得力道大了,一直到后半段比赛才开始逐渐掌握”。在自己不适应球台的情况下,潘晓婷的经验成为了沈清无法逾越的障碍,“潘晓婷的比赛经验比我强很多,各方面都非常全面,这是肯定的”。

  潘晓婷的首胜不仅胜在临场的发挥和经验上,比赛开始前,潘晓婷特意利用场外的球桌进行了适应训练,这样的适应训练也让她对随后的比赛显得游刃有余。

  虽然赢得比赛胜利,但潘晓婷对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今天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不过还是想冲击一下‘四连冠’”。赢得比赛胜利后,潘晓婷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全国体育大会四连冠的期盼,“谁能不想呢,换了你你不想吗?”(搜狐体育 黎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