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河南女篮老将苏华退役 曾被誉为苗立杰“克星”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8:54

  本报讯 (记者李杰)夺得联赛亚军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悄然进行着新老更替,参加过三届全运会的老将苏华退役,她曾经被誉为苗立杰的“克星”,她是河南女篮从谷底走向辉煌的亲历者和见证人。

  “原本去年十一运会后我就要退役的,但是领导说球队青黄不接,想让我再顶一阵子,我二话没说,就留了下来。只要河南女篮需要我,我随时会回来的。”已经为河南女篮贡献了15个春秋的苏华快人快语地说。

  1995年,只有16岁的苏华从商丘进入了河南女篮青年队,1997年,她又跨进了重新组建的河南女篮一队。2001年全国九运会力克北京队,闯进四强的一幕无疑是那批河南女篮姑娘们的经典时刻。苏华的退役,那一批队员只剩下王静和潘丽两人,而当时潘丽还只是个随队提行李的小队员。

  2001年开始,河南女篮一直在甲A征战,苏华是河南女篮的主力球员,她顽强的防守让很多国内知名球员头疼不已。尤其是对苗立杰的死磨硬缠,让对手几乎每次来济源比赛都萎靡不振,苏华由此被誉为苗立杰的“克星”。

  “尽管老队员就剩下王静和潘丽两个人了,但是通过今年联赛的磨炼,吴迪、孙杰、蒋桦等年轻队员已经成长起来,相信河南女篮的明天会更美好。”在家等候省体育局安排工作的苏华对河南女篮情深依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