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西安晚报:中国足球的尴尬仍是扭曲的脸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0:50

  人才断档,让中国足球有走向恶性循环的危险,由于足球人口越来越少,各级国字号教练,尤其是青少年队的教练,都声称面临空前的选材难题。年龄越低,选材面越窄。恶性循环之下,中国足球的未来不得不让我们担忧。

  以前的国字号球员,无论青少年还是国家队,教练员有时候会面临“幸福的烦恼”,如今,球员有限,已经失去了在骆驼中挑选精英的时代,我们的教练勉强只能从中甲,甚至是乙级队去挑选一些适龄球员。如此尴尬,不仅仅是这些教练的悲哀,更是中国足球的现实写真。

  可以说,中国足球这张脸现在已经面临“中风的危险”。除了足球人口少这个致命的问题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外。造成这个结果的另外一大主要原因就是竞赛体系极不合理,导致青少年国字号球员实战经验偏少。而现阶段,中国足协却制定出了以赛代练的训练体制,这种体制有些剑走偏锋的味道,同样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

  前不久,中国足球新掌门韦迪号称要学习巴萨的青训体制,巴萨如今球队中有很多球星都出自自己的青年训练营。中国足协是看到了巴萨的“甜头”,但是,我们如何学,能不能学到人家俱乐部的实质?这同样是个疑问。 申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