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深圳晚报:巴萨建立起美丽足球王朝 强大到无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0:40

  挖苦皇马已经没有新意,赞美巴萨跟赞美梅西一样让你词穷。国家德比的高规格多半出自历史恩怨,面对连续两个赛季被“双杀”的事实,你还认为皇马算得上称职的对手吗?请别再用耻辱这样的字样,那实在是对一个被高估弱者的赞美。

  空前绝后的六冠奇迹让巴萨树起了“全民公敌”的形象,是登峰造极还是昙花一现?来年应该就是给出答案的时候。“守江山”远比“打江山”困难,这并非因为你的懈怠,而是所以人都在研究破解你的方法。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切尔西“肌肉流”的打法被奉为克制巴萨的典范;此战之前,皇马教练组为了抑制梅西一遍遍得翻看录像。可比赛的内容证明这一切都是徒劳,巴萨几乎是那种让你感到无解的强大。

  20多年对风格的坚持让巴萨建立了一个属于美丽足球的王朝。这种美丽让其他任何自封“技术流”的球队黯然失色。这种美丽让其中的每一个个体熠熠生辉。他们不单能造出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这样贴着拉玛西亚标签的荣誉产品,还能让马克斯维尔这类被原东家抛弃的“废材”物尽其用。对于小法、比利亚这些摇摆在巴萨、皇马之间的潜在跳槽对象而言,这实在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选择题。

  谈及风格流派和统治力的关系,一种普遍的观点是风水轮流转,风骚交替领。巴萨的美丽王朝能延续多久?看看梅西、佩德罗、博扬那些稚气未脱的脸庞,你会知道他们拥有一个怎样美好的未来。

  (方舟)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