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超计划终于曝光 交战双方无望获得奖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2日04:57

  国奥队同勒沃库森比赛时的糟糕表现再度使足协认识到国奥队多比赛的重要性。日前,中国足协确认,在世界杯休战期间,国奥将与6支中超球队进行6场比赛,9月和10月还要各进行两场较量,全年一共和中超球队热身 10场。足协还为比赛设置了奖金,不过这笔奖金已经被规定要用于球队所在地的青少年足球发展。

  国奥终于打上了中超

  国奥打中超计划可谓一波三折,在球队惨败勒沃库森队之后,方案终于敲定。在确定国奥“超计划”时,中国足协与各中超球队及所在体育局进行了沟通,各地反馈意见出奇一致,“中国足球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支持国奥超计划。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6月12日同长春亚泰队交手,这将是国奥热身的首战。由于中超休战期只有世界杯期间,所以6、7月间,国奥的比赛频率将保持每隔5天或7天一场,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两大豪门,都将在第一阶段内与国奥对决。另外,9、10月间,国奥队将根据FIFA比赛日,安排集训和比赛,每个月还会有两场比赛。

  此外,国奥的“比赛扩张计划”将延续至今年冬训,除相关国际邀请赛外,全队还将赴西班牙拉练,与12支左右的西甲球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球队全年比赛场次将达到40场至50场。

  奖金要专款专用

  韦迪此前曾透露,为了鼓励俱乐部球队在跟国奥队比赛时发挥全力,国奥打中超的比赛将设立奖金,赢球的一方可以拿到这笔钱。但最近足协改革了奖金发放办法,每场比赛的奖金都将由获胜方捐赠给承办比赛的地方体育局用于当地青少年足球发展使用。也就是说,参赛的俱乐部队和国奥队都拿不到奖金。目前,福特宝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招商事宜,“国奥队系列热身赛”的冠名权正在洽谈之中。另外,足协也将对赛事部分放权,让各地方体育局在当地招揽商家赞助。 记者范宏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