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决赛牵动四国主帅 国米拜仁14人将战世界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2日08:18

  23日02:45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国际米兰VS拜仁慕尼黑

  央视五套直播

  北京时间23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打响。

  两支豪门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将向着本赛季三冠王的目标迈进。

  鉴于这场比赛是南非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也是最后一场正式的大对决,自然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鉴于两队云集了大批将要参加世界杯的各国国脚,包括德国主帅勒夫在内的四国主帅也在祈祷,拉姆们千万别受伤。

  鉴于两队主帅范加尔和穆里尼奥曾一起共事的经历,对垒前的烟雾弹战术显得必不可少。

  鉴于两队主将罗本和斯内德都曾效力过皇马,此次重逢伯纳乌也让中国球迷有了调侃的材料……

  欧冠决赛,可以血战到底,但请不要两败俱伤。因为,世界杯来了!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一场决赛,牵动至少四国主帅

  国米与拜仁的这场比赛,因为南非世界杯开战在即,至少有德国、荷兰、巴西和阿根廷四支国家队主帅非常担心。

  根据德国《踢球者》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预测,两队首发名单中,有4个德国人、3个荷兰人、3个巴西人和3个阿根廷人,将参加南非世界杯比赛。由于国米和拜仁本赛季三线作战,主力球员的身体已经非常疲劳,万一他们受伤,将直接影响世界杯。

  巴拉克受伤后,拜仁的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对德国队主帅勒夫而言,更加重要,范博梅尔、罗本和斯内德则是荷兰队的绝对核心,塞萨尔、卢西奥和麦孔撑起了国米的半条后防线,同样也是巴西队的后防中坚。

  只有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心情相对放松些,虽然有5名阿根廷球员在欧冠决赛中出场,但萨内蒂、坎比亚索已经落选世界杯名单,米利托也不会是阿根廷的首发前锋。

  球员篇

  原来,罗本和斯内德早就约好了

  两个荷兰人罗本、斯内德,从皇马分道扬镳,分别去了拜仁、国米。现在,两人将在抛弃他们的伯纳乌重逢。罗本本人表示:“这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梦想成真,我们此前从没有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然而我们离开皇家马德里后却达成了这个愿望,但是最终足球的本质还是要追求胜利……”

  离开马德里时,天才的中国球迷虚拟出斯内德和罗本在皇马更衣室告别时的场景:两人相约各自代表国米和拜仁打进欧冠决赛,这样就可以在伯纳乌球场重逢……搞笑的是,这一玩笑居然成了真实。

  在国米和拜仁杀入欧冠决赛后,这一虚拟桥段有了续集:伯纳乌球场,欧冠决赛前的热身,斯内德和罗本相遇,斯内德说:“兄弟,我给你讲个笑话。”罗本说:“说来听听,我这人听一般的笑话都不笑。”斯内德说:“皇马!”罗本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教练篇

  你相信穆里尼奥会执教皇马吗?

  本赛季欧冠1/4决赛,曼联主帅弗格森在鲁尼的使用上祭出了一个大大的烟雾弹。不过现在看来,这和穆里尼奥相比,可能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范加尔和穆里尼奥曾在巴萨共事,当时范加尔是主教练,穆里尼奥的身份不确定,葡萄牙人说是助理教练,西班牙媒体说是翻译兼工作人员。再拿这段经历说事,明显范加尔会占优,他是穆里尼奥的师父。

  很快,一条关于穆里尼奥将在欧冠决赛后入主皇马的消息传得满天飞:双方签约3年,年薪1000万欧元。不过,这个消息非常可疑。重大比赛前却要换东家,这是大忌。德国媒体称,这可能是穆里尼奥的烟雾弹,入主皇马是为了决赛时赢得伯纳乌的人心。

  随后,国米又拿拜仁淘汰佛罗伦萨说事,穆里尼奥说:“意大利人不会忘了拜仁是怎么淘汰佛罗伦萨的,曼联也不会忘记拉菲尔的红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