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媒体曝皇马穆里尼奥合同 大战未打主帅军心已动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2日09:45

  本报讯(记者 任重)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09/2010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打响。拜仁慕尼黑与国米将决战于此,无论谁最后夺冠,都将成为本赛季欧洲足坛唯一的“三冠王”!之前,国米和拜仁均将国内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笑纳,欧冠成为他们最需要也是最重要的一项荣誉。

  这两家俱乐部对于此项荣誉都久不知其味。拜仁9年前依靠埃芬博格和卡恩的表现稳定夺冠,而国米上次获得殊荣更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当时他们的现任主席莫拉蒂还是个孩子!

  一个关于皇马的冷笑话

  欧冠决赛中,皇马弃将斯内德和罗本相遇了。罗本对斯内德说:“我给你讲个笑话。”斯内德:“我这个人轻易不笑。”罗本:“皇马……”斯内德:“哈哈哈……”

  阵容:皇马弃将的终极对话

  国米和拜仁能够杀进决赛,都要感谢皇马,这不仅因为皇马提供了决赛场地,更因为皇马为两支球队提供了他们最好的球员:国米在冠军杯中表现最出色的是斯内德;拜仁进入淘汰赛后一路连克佛罗伦萨、里昂、曼联,依靠的是罗本的出色发挥。

  如果不是拜仁核心里贝里被禁赛,这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厮杀。国米目前兵强马壮,埃托奥、米利托等前场攻击手均跃跃欲试,后防线上卢西奥、萨穆埃尔等人上场亦无大碍。中场虽然缺少了莫塔,但坎比亚索和斯内德足以控制比赛节奏。埃托奥还是两队中欧冠决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2006年和2009年的欧冠,他都曾在决赛中进过球。

  反观拜仁,里贝里的缺席无疑有较大影响,罗本虽说状态神勇,但穆里尼奥必然会安排重兵对荷兰边锋进行盯防。其实相比国米的阵容,拜仁最差的还是后防线。和小将巴德斯图伯搭档中后卫的无论是德米凯利斯还是范比滕,都不如对方的卢西奥和萨穆埃尔那样稳定。

  一张关于主教练的老照片

  范加尔执教巴萨时,穆里尼奥曾担任前者的翻译和助手。对于这段历史,范加尔说:“穆里尼奥是我的徒弟,他帮我研究过不少比赛。”穆里尼奥则说:“我了解作为主帅的范加尔,但他却只了解作为助手的穆里尼奥,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区别。”

  主帅:大小狂人惺惺相惜

  1997年,范加尔取代罗布森成为巴萨主帅,穆里尼奥也随之升职——从巴萨的翻译晋升为手拿战术板的助理教练!13年后,两人在欧冠决赛成为对手。

  世人皆称穆里尼奥为“狂人”,但范加尔当年同样身穿风衣、口不择言地对抗俱乐部高层、球员乃至记者。当大小狂人回忆起昔日共事岁月时,却双双收敛了狂傲。当年,范加尔曾在一些友谊赛中让穆里尼奥代替自己指挥巴萨。“范加尔永远充满自信,对于当时我那样的年轻人来说,这很重要,他教会我如何自信地指挥球队。”穆里尼奥说。而范加尔当年也很看好这个好学的年轻人:“他很谦虚,当时我就觉得他肯定会帮助我。他很快就觉察出我在提拔他,我认为我教会了他一些东西,他很快就能理解我的战术意图”。

  不过有一点必须指出,曾经的师徒关系并未让两人的战术理念变得一致:穆里尼奥崇尚的是实用主义,不在乎比赛过程;范加尔则更重视场面的优势,譬如边锋在球队中的作用。

  而无论结果如何,明天的伯纳乌都将产生历史上第三名率领两支不同俱乐部夺得欧冠奖杯的主教练。之前,穆里尼奥在2004年率领波尔图折桂,范加尔则率领阿贾克斯在1995年捧杯。

  一份提前曝光的合同

  穆里尼奥愿降薪入主皇马的消息屡见报端,昨天,西班牙《马卡报》率先曝光了双方合同细节。皇马喉舌称,穆里尼奥同意接受皇马开出的为期3年、年薪1000万欧元的合同,这就意味着这3年内,比之在国米,狂人至少少赚了600万欧元。

  隐患:穆帅真的“叛变”了?

  国米主席莫拉蒂开出了总额为120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看上去国米夺冠前景也是一片大好,但是,穆里尼奥转投皇马一事却让球队处于一个很微妙的地位。

  如果《马卡报》透露的合同细节属实,那么穆里尼奥即使每年少赚200万欧元,但在皇马队内,也只有C罗的1300万欧元年薪超过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本人也早已在公开场合暗示去皇马才是他的最终梦想,意大利媒体认为,带队出征马德里的穆里尼奥,将不会再回到米兰。

  三军未动,主帅先存去意,无论下赛季国米的主帅是不是卡佩罗这样的名帅,球队必然经历一番动荡,能否专心打好这场欧冠决赛充满变数。相反,拜仁稳定了许多,范加尔已经得到球队上下信任,对于明晨的伯纳乌之战必将全力以赴。上下同欲者,战之必胜,这可是孙子兵法的要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