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教练培训班结束 薛立:让孩子因足球而快乐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22日10:16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张清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济南站),今天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学习的足球教练员均感觉受益匪浅。

  为推动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于今年5月10日至14日在秦皇岛、5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分别举办了培训班。国际足联技术顾问康兹等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79名教练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其中有35名学员参加了济南站的培训。

  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计划关注的对象是6至12岁的儿童,提出了“足球是人生的学校”、“足球教育也是人生教育”等发展理念,注重“增进友谊、团队精神和快乐”等要素。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项目之一,我市校园足球节也于今天下午在省体育中心外场地开幕,共有来自4所小学的220多名学生参加。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向参加活动的学校赠送了足球训练器材和装备。

  通过5天的培训,康兹认为参加培训的中国足球指导老师非常虚心好学,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足球运动,“我坚信,中国的足球完全可以强大起来,完全可以在足球这项运动上也成为一个强国。”

  薛立表示:“草根足球计划是一项长远计划,很多孩子在这项工程中不一定会成为足球人才,但是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因足球感到快乐。”

  参加培训班的众多教练员都表示受益匪浅。鲁能足校教练侯志强说:“这次培训改变了我们过去的一些执教理念。以前我们的教练为了取得成绩总是逼着孩子练一些十分枯燥的动作,很多孩子因此都对足球失去了兴趣。而这次讲师们指导我们如何教孩子们从游戏中、从好奇中开始对足球产生兴趣,然后才在他们当中寻找在足球方面更有天赋的小球员。我相信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的足球运动会有光明的未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