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京沪大战一触即发 申花队主场作战面临三大难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3:31

  带着联赛第二的排名,上海申花在本周六晚上将迎来排名第三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挑战。

  京沪大战从来就不缺乏激情,多赛一场领先国安两分的申花也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一扫本赛季主场的颓势,争取重新回到领头羊的位置。

  难题一:对手实力强

  之前一直表示北京国安的实力并非中超最强,甚至比不过在主场和申花战平了辽宁。但这支上赛季的冠军球队杀到家门口之时,老布还是不得不表示这绝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

  “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德比。”老布对本周六的对手送上了溢美之词,“我们很了解对手的实力,他们是冠军球队,有着豪门的气质,应该得到我们最大的尊敬。 ”

  申花助教拜塞克上周专门去看了北京国安的比赛,他表示其实北京国安的比赛录像是研究得最多的,“他们可以打主力的球员很多,板凳深度不错,替补席上的很多球员也都是有实力的。 ”拜塞克话音未落,老布又急着补充道,“他们的比赛经验也相当丰富。 ”

  比起前几场比赛,坚定地喊出一定要赢球的口号,这次面对申花本赛季遭遇的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豪门球队,老布也变得低调起来,“我们自然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对手实力是强,但我们并不惧怕他们。比赛中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过程和结果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

  难题二:自己防守弱

  前两轮,无论是主场对阵辽宁,还是客场挑战江苏,申花都是率先进球,却又被对手追平,甚至差点输掉比赛。说到底,球队目前的防守的确还让人不放心。

  申花最大的问题在于边路,一旦遇上边路攻击力强的对手,或者对方就是盯着申花边路防守的软肋进攻,那么丢球总会如期而至。冯仁亮和宋博轩防守是弱项,这就让陈雷和阿德拉尔多直接暴露在对方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双重夹击之下,前几场比赛对手的进球也大都因为申花的边路防守薄弱。

  本场遭遇北京,对手又恰恰是擅长边路进攻的好手,老帅洪元硕也肯定已经发现了申花防守的命门所在。如何改善球队的边路防守呢?对于这个问题,老布无奈地挠了挠头,只能故意转移话题,“对手肯定也在研究我们,我们要看透对手也很难。我很难猜到北京和我们踢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阵型。但我知道他们主教练会遇到甜蜜的烦恼,因为他也不知道该让哪些队员上去,这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

  难题三:主场战绩差

  前8轮比赛,客场拿到10分,主场只收获4分,申花是成了典型的“客场龙,主场虫”。提到申花将在未来一周内连续迎来三个主场赛事,布拉泽维奇也只能是勉强笑了笑了,然后一声叹息,“我也更愿意下周中和深圳的比赛还是打客场,但他们主动和我们沟通,希望我们能够体谅。 ”

  “主场我们的压力会更大一些,主场的比赛也更困难些。当然我们要争取改变这种不正常的情况。”老布表示为了打好休战期前的连续三场主场,申花将全封闭一周,“这样才能保证全队体力能最大程度地得到恢复,应付一周内的三场比赛。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